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反扒能手”带伤生擒“瘾君子”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2日07:39
  本报记者周文馨

  两名犯罪嫌疑人发现便衣警察后,撒腿就跑,民警朱永刚大声喝道:“站住,我是警察!”

  犯罪嫌疑人不但不听警告,反而更加疯狂地逃窜,朱永刚和同事紧追不舍,奋力扑向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穷凶极恶进行反扑,企图挣脱朱永刚的抓捕,朱永刚徒手与其展开搏斗。

  这时,穷途末路的李某在绝望之中从两米多高的高台处跳下,将朱永刚也一同拉了下去。因腿部撞击到地面石块上,朱永刚左股颈当场骨折。

  朱永刚强忍着疼痛,死死地将犯罪嫌疑人压住,抽出其腰带将其捆绑制服。随后他又协助同事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抓获。

  这是4月9日16时许,甘肃省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朱永刚及同事抓捕毒贩时发生的一幕。

  当日下午,朱永刚和同事在反扒中抓获了一名吸毒人员,从其身上搜出了海洛因共计0.3克。根据该吸毒人员的供述,该毒品是从一名叫朱某的男青年处获得。

  根据吸毒人员的供述,朱永刚随后将毒贩朱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0.2克。经审讯,朱某又交代了吸毒人员李某、马某、马某某卖过毒品海洛因。

  在摸清3名吸毒人员的位置后,朱永刚等民警对其实施抓捕。经过化装侦查、蹲点守候,朱永刚等人在崆峒区新民北路遇到了嫌疑人李某、马某,于是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朱永刚是一名“80后”民警,在从警4年多的时间里,他先后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5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名,网上逃犯25名,因工作成绩突出,他连续3年被崆峒公安分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目前,朱永刚仍然在住院治疗。平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晓峰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并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向朱永刚学习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学习持之以恒、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全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本领扎实、作风优良的政法队伍。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