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普京称俄经济将提前“复位” 拟投530亿美元鼓励生育(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2日09:01
普京在政府工作报告结束之后接受媒体采访。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发表了201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他自2008年担任政府总理以来的第三次、同时也是明年总统大选之前的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在4个小时的电视直播中,普京不但列举了俄罗斯在过去取得的成就,还为将来的发展定下许多项计划。在经济领域,他表示国家将能够提前于2012年重新达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而先前预计这个目标要在2013至2014年才能达到。普京指出,俄罗斯的经济从2009年7月份开始增长,2010年的年增长率达到了4%,“这在八国集团中是最高的”。同时,俄罗斯今年的经济增长将会提高至4.2%,到2020年俄罗斯应该进入世界五大经济体行列,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3.5万美元以上,超过目前法国和意大利的水平。

  普京称俄罗斯将来必须成为“真正有竞争力”的国家,为此应该在单纯出口能源和矿产之外实现经济增长多样化,并于未来10年内使劳动生产率至少翻一番,而在关键经济领域应提高两到三倍。

4月20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发表了2010年度政府工作报告。

  同时,普京还指出俄罗斯需要“强劲而平稳”的10年时间来恢复经济增长,应反对“任何摇摆和上世纪90年代初那种建立在自由主义之上的不良试验”。“坦率地说在国际社会,如果你很弱小,就会有人对你指指点点,告诉你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应制定何种政策甚至选择怎样的道路。”

  因为普京的政治路线一直较为强硬,而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则展现出更多的自由主义色彩,英媒据此认为这是普京对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批评,并强烈暗示自己希望能够在明年重新担任总统一职。

  此外,普京还宣布将在接下来的3年内投入1.5万亿卢布(约合530亿美元),旨在刺激人口增长。“一方面俄罗斯人的平均寿命3年后预计将达到71岁,另一方面届时的生育率相比2006年将提高25至30个百分点。”

  俄罗斯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一,达到约1700万平方公里,但是人口却只有1.43亿(2010年数据),平均每平方公里只有8.4人。同时俄罗斯的出生率也非常低,因此面临严重的人口数量下降的局面,预计全国人口到2050年将下降至1.16亿。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