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中意共同打造国内最大设计创新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2日08:05
  万钢出席致辞并揭牌

  本报上海4月21日电 (黄艾娇 记者王春)由科技部、意大利公共管理与创新部共建,作为中意两国政府间合作国家级设计创新研发中心和服务平台的“中意设计创新中心”,今天下午在同济大学揭牌成立。这是落实去年10月中意两国总理在罗马发表《中意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行动。该中心旨在打造国内最大的“中意设计创新产业集群”,推动中意设计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意大利公共管理与创新部部长雷纳托?布鲁内塔等出席致辞,并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万钢在致辞中表示,意大利在设计创意领域具有全球最为丰富的人才、技术和知识产权储备资源,而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结构转型对设计创新的需求也日渐高涨。此次中意两国政府合作启动“中意设计创新中心”,将有效链接中意两国设计创新资源,为中意两国在城市建设、创意经济、产业升级等领域的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中意设计创新中心”落户于由同济大学与杨浦区共同策划建设的设计创意产业园区“上海国际设计一场”内。该中心集设计教育、研发孵化、国际交流、活动展览等功能于一体,将吸引中意两国50多家建筑、城市设计、工业设计、数字媒体、动漫、交通工具设计等著名设计企业入驻,以形成中国最大的“中意设计创新产业”集群。同时,借助这一平台,中意双方还将开展多形式、多层次设计教育项目,并将于每年举办“中意设计节”“中意设计论坛”等一系列中意设计领域的国际交流活动。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