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社科院专家陈佳贵:今年不大可能出现滞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2日08:01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20日说,宏观经济经过多年快速增长,需求旺盛,必然加大通胀压力,但随着经济潜在增速的回落,内在通胀压力会逐步下降,有可能在2-3年内把通胀率控制在3-4%,而很多人担心的滞涨风险并不明显。此外,有关人士还透露说,我国环境税的开征进程会进一步提速,有望于“十二五”期间变成现实。

  陈佳贵是在社科院20日举办的“2011年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春季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表示,有些人认为目前中国经济进入“滞涨期”,当前的任务是防止滞涨,而实际上,一季度9.7%的增长仍旧不低,而且是从高位回落,属于调结构所需的正常波动,而通胀率上升也是短期波动,随着紧缩性政策的跟进,会逐步回落。现在并无迹象表明,经济增长停滞和通胀压力持续加大有长期并存的趋势,2011年出现滞涨的可能性不大。( 熊 欣)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