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打击民航三大顽疾 晚点4小时须赔2.7万美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22日04:37
美国拳打民航三大顽疾:丢包、晚点和超售

  据新华社电 美国运输部20日出台新版民航服务管理条例,重拳出击民航服务业现有三大顽疾:丢包、晚点和超售。

  按处罚标准计,这是最严厉的民航服务管理条例。按新版条例,假设一架空客A380客机在满员状况下晚点4小时,航空运营商可能需向乘客赔付1000万美元。

  运输部部长雷·拉胡德20日说,新版条例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新版条例着重打击现有航空运营商时常出现的三大顽疾,包括托运行李丢失,飞机长时间起飞延误,超售机票致使乘客无法获得座位。

  延误上限4小时

  新条例去年讨论期间,原设定延误上限为3小时。去年12月北美遭遇雪灾,部分机场大批客机延误,纽约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部分国际航线飞机延误10小时以上。新条例随后放宽标准,将3小时延长至4小时。

  尽管尺度放宽,但处罚力度不减。按新版条例,国际航班乘客登机后,不论何种原因,飞机在停机坪上等候4小时以上的航空公司必须向每位乘客赔付2.7万美元。

  超售最高要赔$1330

  据新华社电 去年一年,美国航空公司总计发生托运行李处置不当事故200万起,包括行李丢失、箱包破损、延误运送等情况。

  先前条例规定,航空公司在搞丢乘客行李后需向乘客赔偿合理费用,但新规定附加一条,航空公司须返还乘客行李托运费和行李检查费。

  超售是许多航空公司的营销伎俩。通常情况下,超售机票的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时有两种选择,一是请求乘客转成下一趟航班,二是直接向乘客支付小额“爽约费”。

  旧版条例规定,乘客可按被延误时间的长短向超售航空公司索赔400美元至800美元的补偿费;新版条例将这一补偿力度提升至650美元至1330美元。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