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军方检察官首次提议对恐怖嫌疑人判处死刑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4月22日04:45

  美国军方检察官已提议,对曾在2000年轰炸“科尔”号驱逐舰的主要恐怖嫌疑人纳西里实施死刑。

  阿卜杜勒·拉希姆·纳西里是美国关押的16名“高价值”恐怖嫌疑人之一,曾在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被关押4年。如果美国军方的提议通过,他将成为美国现有的军事审判制度中被处死的第一名恐怖嫌疑人。

  情报来源显示,在2002年被美国特工逮捕前,纳西里是波斯湾地区基地组织行动的负责人。纳西里曾被控策划了在也门发生的美国驱逐舰“科尔”号被炸事件,2000年10月12日,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南部亚丁港遭一艘装满烈性炸药的小船袭击,17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袭击中死亡,28人受伤。

  现在,决定是否能够对纳西里追加死刑的权利掌握在退役海军副上将布鲁斯·麦克唐纳的手中,他是美国军事委员会的审议负责人,该机构的性质与民事、刑事法庭类似,而纳西里将被提交军事委员会受审。李欣 编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