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耗时80小时 威廉、凯特蚀刻素描肖像面世(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2日09:00
威廉和凯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1日报道, 随着英国王室婚礼的临近,威廉王子和凯特的肖像成了各类艺术家的“宠儿”。咖啡杯、盘子、手巾甚至积木上都印有威廉和凯特的肖像,近日他们的肖像更出现在了蚀刻素描作品上。

  这一作品由艺术家乔治?维尔希耗时80小时为庆祝王室婚礼而作。现年30岁的乔治来自美国俄亥俄州,曾为众多名人做过蚀刻素描肖像,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好莱坞影星威尔?史密斯、著名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拳王阿里和披头士乐队成员。



总统奥巴马


  蚀刻素描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末,是一种用酸性、腐蚀性或有研磨效果的物质在玻璃表面上进行艺术创作的方式,完成一幅作品大概需要70-80小时。乔治说:“我会画周围任何让我感兴趣的东西。我无法解释为什么,蚀刻素描好像是我的一种本能。它成了展现我艺术才能的一种新方式。”他认为每一个作品都是十分独特的,不可以复制。



老虎伍兹


  后来有很多人模仿乔治,他对此感到很骄傲,但是让他与众不同的是他对细节的注重以及对蚀刻素描的痴迷。谈及他的创作经验时,乔治认为蚀刻做得越多,得到的画作就越棒,而越勤于作画,蚀刻技术也会越好。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