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安全气囊隐患导致丰田在美国召回30.8万辆SUV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2日09:31

  新华网芝加哥4月21日专电(记者李觅)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1日宣布,由于存在安全气囊意外弹出的隐患,该公司近期将在美国召回30.8万辆运动型多功能汽车。 据悉,此次召回车型包括21.4万辆2007年、2008年款RAV4,以及9.4万辆2008年款汉兰达及汉兰达HV。

  丰田公司在当日发表的声明中说,召回车型中的安全气囊装置中有两个翻车传感器,如果其中一个出现故障,将导致安全气囊警示灯开启,同时翻车传感功能暂时失效,但如果此时车辆发生侧向碰撞,安全气囊仍将正常工作。

  丰田公司同时指出,如果在安全气囊系统初次自检后,两个传感器同时出现故障,可能导致安全带自动收紧以及安全气囊的意外开启,影响行车安全。

  丰田公司发言人布赖恩·里昂表示,该公司已经接到部分由于安全气囊故障造成人员轻伤的报告。

  该公司表示,帘式安全气囊装置中配有翻车传感器的相关车型仅在北美市场销售,另外,此次召回对于雷克萨斯等其他丰田旗下的车型没有影响。

  丰田公司将于5月起书面通知相关车主,经销商将会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传感器配件。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