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政府通过4万亿日元补充预算草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2日10:10

  新华网东京4月22日电 (记者冯武勇)日本政府22日通过总额4.0153万亿日元(约合489亿美元)的2011财年首个补充预算草案,预计将于本月28日提交国会,最早有望于5月2日得到国会批准。

  根据补充预算安排,其中,1.2019万亿日元(147亿美元)将用于道路、港湾、农田修复等公共项目;6407亿日元(78亿美元)用于灾区中小企业及农林渔业者融资等金融支持;4829亿日元(59亿美元)用于临时住宅、慰问金等灾民援助;3519亿日元(43亿美元)用于废墟清理、垃圾处理等。

  首个补充预算草案的财源将不依靠发行国债,主要通过调整原有政府预算案的资金用途、暂停若干财政支出项目等方式筹集。

  目前这一补充预算草案的规模已经超过阪神大地震后通过的3个补充预算案总额。但由于这次大地震的损失远远超过阪神大地震,日本政府还计划在今年6月出台第二个补充预算案。

  作者:冯武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