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北约轰炸利比亚 卡扎菲警告西方勿派军事顾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2日11:26

  新华网的黎波里4月22日电 北约21日继续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发动空袭。利比亚军方消息称,空袭造成7名平民死亡,另有18人受伤。同时,卡扎菲政权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向反对派控制的地区派遣军事顾问,认为此举意味着“地面军事进攻的开始”。

  北约21日轰炸了首都的黎波里西南近80公里处的哈利扬市,造成2名平民死亡,另有2人受伤,部分民宅遭毁。此外,北约对的黎波里西南60公里郊区的轰炸造成4人死亡,基础设施,农田等受损严重。

  利比亚官方通讯社发表评论说,北约的军事打击是“殖民主义者的侵略”行为,造成妇女、儿童死亡,民宅受损。评论还指出,北约部队还对在海上航行的利比亚石油运输船发动军事行动,粗暴对待船员,此举违反了安理会有关决议,并践踏了国际准则。

  21日,利反对派武装人员在距的黎波里东部200公里的米苏拉塔市继续与效忠卡扎菲的部队交火。当地反对派领导人赛义德称,反对派武装人员在交火中打死100名军人,另俘获40人。赛义德说,反对派武装人员还在东部城市班加西向卡扎菲军队控制的据点发起攻击。

  米苏拉塔医疗部门说,21日共接收了5名死亡者,其中包括4名反对派武装人员。此外,医疗部门当天还接收了170多名伤员。

  另据报道,利反对派武装在西部与突尼斯交界地区与卡扎菲军队发生激烈交火,随后控制了这一地区。突尼斯政府已经关闭了与利比亚接壤的陆路通道。本周以来,反对派武装与卡扎菲军队一直在利比亚西部与突尼斯交界地区激烈交火。

  在冲突不断的同时,卡扎菲政权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向利比亚东部地区派遣军事顾问。此前,英、法等国宣布,同意派遣军事顾问帮助反对派对抗卡扎菲。

  利比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说,派遣军事顾问只会深化利比亚内部矛盾,国际社会应密切关注此举的严重后果,利比亚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正遭到侵犯。

  另有消息说,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计划向联合国提交议案,促使联合国批准同意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

  对此,利比亚外交部指出,对话是解决当前冲突的唯一途径,对话应该在联合国和非盟的协调下进行。

  为回应西方国家越来越多地插手利比亚内部冲突,利比亚政府21日称正在武装平民,以应对北约可能发起的地面进攻。

  自3月19日开始,以法国、美国和英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3月31日,北约从美国手中全面接管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目前,利比亚局势处于胶着状态。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