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环球人物》专区 > 《环球人物》最新

女黑老大15年组织2000多名妇女卖淫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2011年04月22日14:00

  《环球人物》杂志特约记者 罗剑

  连日来,两组新闻镜头让重庆市民印象深刻——

  镜头一:4月1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小雨。一名女子在两名女特警的押解下,走下飞机舷梯。她身材瘦小,穿着白色短袖T恤、黑色短裤,脚穿一双蓝色人字厚底拖鞋,双手戴着手铐,一副落魄的样子。

  镜头二:4月7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阴。一名头发有些花白的男子走出机舱。他戴着一副近视眼镜,背着双肩背包,身穿卡其色夹克、褐色休闲裤,刚出飞机舱门,就举出一块“自首牌”,上面用毛笔写着:向重庆警方投案自首。

  这名女子叫王婉宁,男子是她的丈夫常量。他们曾是重庆“亮点茶楼”的负责人,因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强迫妇女卖淫潜逃国外。如今,一个被抓,一个自首。熟悉情况的当地人知道,在这个丧心病狂的犯罪团伙中,妻子王婉宁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丈夫常量不过是个“配角”罢了。

  王家姐妹的“家族生意”

  王婉宁今年43岁,重庆本地人。王家兄妹5人,大哥上世纪80年代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判处死刑。剩下老二王廷华、老三王紫绮、老四王婉宁、老五王琼。

  在重庆的“江湖码头”,王紫绮被称呼为“三姐”,王婉宁被称呼为“四妹”。1994年,王紫绮与王婉宁牵头,家里人参与,在渝中区江家巷、五四路等地开设卖淫窝点。她们以“月馨美容院”为名,组织妇女招徕男性客人。为了找到更多的卖淫女前来做业务,王紫绮、王婉宁不断指使手下到劳务市场去招人。当然,招的时候都说是去当“服务员”,招回来后,再强迫这些人“改行”。

  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场所成了棘手问题,王紫绮、王婉宁就先后在渝中区华一坡附近、七星岗申新大厦等地开设“亮点宾馆”、“亮点茶楼”,然而,“正经生意”背后最大、最有名的项目却是卖淫。久而久之,当地的人们都将这些卖淫场所称为“亮点”。

  据重庆警方透露,从开设“月馨美容院”,到2009年“亮点”涉黑团伙被摧毁,王紫绮、王婉宁15年内共容留2000多名妇女、强迫300多名妇女卖淫。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