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多措施整治官场顽症 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2日14:46

  新华网杭州4月22日电 (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省委组织部获悉,在今年即将启动的省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中,浙江省将通过向社会公开干部换届考察组成员信息、设立专人值守举报电话等一系列举措,整治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官场顽症,保证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行战斗,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浙江省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常务副部长吴顺江说。

  根据中央的精神,浙江省委组织部机关每名干部均签订了《坚持公道正派,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提出“五个绝不”的承诺:绝不干扰换届、绝不变通程序、绝不弄虚作假、绝不跑风漏气、绝不违反廉政纪律。

  为强化监督,浙江决定在对干部进行考察时,将考察组成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公布,开展民主推荐时,考察组将对严肃换届纪律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发布考察对象预告通知时,也会将是否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列为一项举报内容;同时全面开通各市“12380”举报网站和县(市、区)举报邮箱,在换届期间,举报电话和网站安排专人值守。

  吴顺江表示,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线索,组织部门将实行违反换届纪律案件查核专办制度,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重点查办,明确办结时限,确保一查到底。同时严格执行市县委书记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离任检查制度。比如对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职责总体评价“满意”“基本满意”两项比例合计不足三分之二,或者用人风气总体评价“好”、“较好”两项比例合计不足三分之二的人员,经组织考核认定,取消拟提拔任用资格。

  作者:方列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