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纠风办:严处食品安全监管中失职渎职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19:59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务院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关于2011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实施意见提出,要坚决纠正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不正之风。要严肃查处监管中的失职渎职、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行为。

  意见指出,要着力推动建立地方政府负总责、有关部门各负其责、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的食品药品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追究。在食品药品行业开展“讲诚信、保质量、树新风”活动,引导企业树立安全发展、诚信经营的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意见强调,要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执法监督。纠正重审批、轻监管和有利争着管、无利推不动的现象,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各环节监管责任的落实。对本地区、本领域食品安全问题突出、导致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的,严格实行行政问责,并推动建立食品药品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切实纠正发案瞒报、迟报漏报和压案不报等问题。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