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黔加强人力资源合作 力争每年培养万名劳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23:51

  中新网广州4月22日电 (廖宴思 粤仁宣)4月22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由9所技工院校、11家知名品牌企业以及深圳、惠州、中山、肇庆4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等代表参与共50余人的人力资源分团,赴贵州省开展人力资源对接交流活动。

  据悉,粤黔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贵阳市签署粤黔人力资源合作、技工教育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在贵州交通技师学院举行粤黔人力资源市场信息联网对接开通暨校园招聘洽谈活动仪式。据了解,两省将以技工教育合作、引进(输出)技能人才为重点,大力开展就业服务机构、校校、校企合作,力争2011-2013年每年共同培养10000名劳动力,技工教育合作招生培训5000人。

  活动期间,广东省9所技工院校与贵州省8所技工院校进行洽谈交流并对接签署校校合作协议;11家广东名企到贵州技工院校考察洽谈,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深圳、惠州、中山、肇庆分别对应毕节、铜仁、遵义、黔东南签署就业服务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省人力资源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据介绍,下一步两省将重点在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加强信息交流合作,推动建立统一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提升供求信息应用水平,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由之前的“搬人入粤”向“送岗进黔”转变。二是加强技能培训合作,扩大技能人才培养规模,提升培养层次,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提供高素质人力资源支撑。三是加强就业服务合作,推动两地开展接力式服务,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增强就业幸福感。四是加强对口援助合作,加大两省合作力度。

  在4月22日下午举行的粤黔校园招聘活动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组织了深圳、惠州、中山、肇庆和省属等11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信息2300余条,吸引当地1500多名劳动力进场,并通过与企业的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增强了贵州技能劳动力到广东就业的意愿。

  这次招聘活动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针对性较强。这次组织的企业和岗位工种充分考虑了贵州省技工院校的专业特点,如专门组织模工、车工、铣工、生产技术工、客服人员、储备干部等适合贵州省技工院校学生就业的技能岗位,省汽车运输集团等与交通、汽车维修相关的企业对口招收贵州交通技师学院学生,大大提高了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名优企业较多。深圳大族激光、花样年彩、惠州TCL、三星、华阳精机等多家知名度较高、规模较大、用工管理规范的企业参加了招聘活动。三是岗位吸引力较强。本次招聘活动提供的岗位对技能要求相对较高,月综合收入与岗位技能要求成正比,普遍在2000以上。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