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公安部直接指挥辽宁公安机关迅速行动 成功抓捕两台湾通缉犯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3日09:19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李恩树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直接指挥辽宁公安机关成功抓捕潜逃大陆的台湾重大通缉犯李两旺和陈嘉雄,并于4月22日遣返回台。这是大陆公安机关执行《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的又一重大成果。

  今年3月,台湾警方循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联系渠道通报我方称,李两旺(绰号炮仔,男,1955年11月1日生)涉嫌于1990年在台走私贩卖军火被通缉,至今已潜逃20余年;陈嘉雄(绰号阿嘉,男,1972年12月16日生)涉嫌于2005年4月伙同他人制造绑架案,勒索赎金4亿元新台币被通缉。台警方称,此二人罪大恶极,民愤极大,恳请大陆公安机关将其缉捕遣返。

  接到台湾警方缉捕遣返请求后,公安部立即部署有关地方迅速开展工作。由于李、陈二人长期在大陆躲藏,有较丰富的反侦查经验,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组织专门缉捕人员围绕其衣食住行等活动进行全面排查。3月28日,发现两犯在大连活动线索后,公安部刑侦局派员赶赴一线,指挥辽宁省和大连市公安机关各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锁定两犯生活、交往环境和其通讯工具。28日当晚,在中山区万岁街一茶馆内,成功将李两旺、陈嘉雄二人抓捕归案。经审查,确认了李两旺、陈嘉雄的身份,二人初步供认了所涉罪行。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