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崇安检察院开展“五抓”工程促廉洁司法 干警队伍多年无违法违纪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3日09:39
  记者丁国锋 通讯员吴振康饶金军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检察院的干警们喜获殊荣,捧回了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发的全国“文明接待室”奖牌。截至目前,该院检察干警队伍已经实现连续多年无违法违纪事件、无安全责任事故。

  该检察院检察长李赢说,优异的成绩得益于该院多年来持续开展的“五抓”工程。他们坚持抓领导责任、抓廉政教育、抓制度完善、抓监督检查和抓效能监察,通过营造良好执法环境和氛围促进单位廉政勤政工作,有力地保障检察工作健康开展。

  为落实领导责任,该院通过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工作人员实绩考核、干部述职述廉公示等活动,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通过廉文荐读、专题讲座、工作点评、廉政短信等形式,增强检察干警廉洁从检、文明执法的自觉性。在制度执行中,他们严格执行自侦案件办案跟踪调查、办案回访、重大事项报告、张贴警示格言、廉政谈话、礼金礼品登记上交、检察人员全员廉政档案等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规定与制度,还专门成立了检务督察室,开展每月一期工作督察通报。同时,他们通过检察工作进社区、到检察干警所在社区听意见等形式,多方面了解检察干警“八小时以外”的廉洁自律情况,有力地维护检察系统整体形象。

  据介绍,该院还坚持月度分析制,进行重点检查和考评活动,围绕案件质量和执法执纪,适时开展对扣押冻结款物处理工作、自侦部门办案全程录音录像工作、禁止乱拉赞助私设小金库等一系列的自查活动。定期组织案件质量督导员开展案件抽查,评估案件质量,将检务督察情况列入工作人员年度工作实绩考核项目,并做到对违纪违法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

  “五抓”工程的开展,有力保障了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依法履行职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的实效。近年来,该院先后被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并荣获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无锡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