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大亚湾核电站测出放射性核素氚 环保部表示属正常情况对人体无害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3日09:46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 记者郄建荣近日有香港媒体和境外媒体刊登大亚湾核电站测出放射性核素氚。对此,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在核电站运行过程中,向环境排放许可限值以内的一定数量放射性核素氚属于正常情况,为国际通行实践。

  近日有香港媒体和境外媒体报道,大亚湾核电站至去年12月累计释放的放射性核素氚量已达香港卫生署规定的可吸入限值的八分之一。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香港卫生署规定的氚年摄入量限值为1.0×1013贝可,即一个人一年通过呼吸吸入1.0×1013贝可的氚是安全的。有些媒体可能是将大亚湾2010年气态氚年排放总量1.26×1012贝可与个人吸入量限值相除得到的,即假定大亚湾2010年排放的气态氚全部由一个人吸入,再与香港卫生署规定的限值进行比较。而实际上,核电站排放的气态氚随大气扩散,经评估计算,大亚湾核电站周围公众最大个人的氚年吸入量仅为1.5×103贝可,小于香港卫生署规定的氚年摄入量限值的十亿分之一。

  这位负责人表示,历年监测结果表明,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气态氚排放量在许可限值以下,对公众产生的剂量贡献极低,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