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省集中销毁约77.9万余件收缴的非法出版物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1年04月23日02:54

  本报讯 (记者 文锦)4月22日上午10时,2011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陕西活动在省体育场东广场举行,随着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宣传部部长胡悦的一声令下,全省收缴的约77.9万余件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

  陕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28个成员单位及11个市区的“扫黄打非”办公室的负责人参加销毁活动。省、西安市相关执法机构,出版、印刷、发行行业经营者,陕西日报社和西安市大、中、小学生,以及其它各有关方面的代表组成20个方阵共20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次销毁活动。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国31个省(区、市)在4月22日10时统一举行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首都北京为销毁活动主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分会场。目的是展示“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的重要成果,推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表明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树立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

  本次销毁的77.9万余件非法出版物,是全省各市、区、县“扫黄打非”机构及省级有关成员单位过去一年所查缴的,主要品种包括:盗版、走私音像制品,盗版计算机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盗版等非法书报刊等。其中:西安市49.1万余件,咸阳市6.8万余件,商洛市5.1万余件,渭南市5万余件,榆林市2.5万余件,延安市0.5万余件、汉中市0.5万余件,杨凌区0.5万余件;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3.6万余件,西安海关0.3万余件。侵权盗版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及电子出版物56.5万余件,侵权盗版等非法图书、报刊及纸质宣传品21.4万余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