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供奉县长老人获赔偿 当地政府垫付两万多医疗费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4月23日03:50

  本报信阳讯 曾引发网友热议的“七旬老人庙内供奉县长画像,跪求帮讨医疗费” (详见本报昨日A16版)一事得到妥善解决。昨日,被供奉“县长”专程看望了老人。经当地司法部门的调解,老人已讨得了由当地政府先期垫付的两万多元医疗费用。

  首席记者 何正权 通讯员 李鑫

  真相 供奉一事确系策划

  4月21日晚,记者赶赴光山县泼陂河镇,在该镇司法所见到了匡元秀及其弟弟匡元春。

  记者向匡元秀老人询问土地庙内供奉县长画像一事。老人称自己的女婿被人打伤一直未得到处理,听说该庙很是灵验,便上前求拜。记者询问该庙位于何处,是谁供奉了县长画像,谁写的求助信。老人称自己不清楚,“我只管拜,其他不知道。”她说,她当时是拜菩萨,一个过路人来了,贴了县长的照片,让她跪拜,并拍了照片。

  记者随后了解到,供奉县长画像的庙并不在光山县泼陂河镇境内,而是位于新县八里畈镇境内。

  泼陂河镇派出所所长杨军介绍,匡元秀反映的女婿被打伤确有其事,但犯罪嫌疑人余某不满16周岁,无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民警曾建议受害人到法院起诉,并帮助联系法律援助,追究当事人及其监护人的民事责任获取赔偿,但受害方一直不同意。

  善后 政府先期垫付医疗费两万余元

  匡元秀老人跪求画像帮助讨医疗费一事报道后,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县决定先期拿出一定费用,救助其女婿王雪涛先做手术,并安排公安、司法部门依法快速处理。

  4月22日下午,光山县委书记文宗锋专程看望了匡元秀老人。

  4月21日晚,经过近3个小时的协商,在泼陂河镇司法所,匡元秀、匡元春代表女婿王雪涛同光山县泼陂河镇政府签订协议。泼陂河镇政府先期垫付王雪涛受伤后一期手术全部医疗费25946元,其二次手术产生的费用待手术后凭正规单据,据实结算。

  匡元秀、匡元春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签字后现场领取了政府先期垫付的医疗费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