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投3000万建设100个乡镇及社区体育健身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3日05:44

  中新网兰州4月23日电  (丁思)22日,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天水市展开分组讨论,记者从会上获悉,甘肃今年将投入3000万元在全省建设100个农村乡镇和城市社区体育健身中心,提高民众身体素质。

  会上,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介绍,甘肃省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投入1.5亿元建设500个农村乡镇和城市社区全民健身中心。2011年投入3000万元建设100个健身中心。该项已经列入甘肃省十大惠民工程之中。

  体育健身中心的选择,将在经济社会或体育发展相对较快的地区优先布点建设。农村乡镇以建设室外场地为主,占地总面积不低于2000m2,具体设施包括篮球场、灯光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室外健身器材区域等。计划2011年6月开工建设。

  杨卫接受记者采访说,甘肃处于西北地区,农村群众的体育硬件设施相对缺乏。今年在全省乡镇和城市社区建设全民体育健身中心,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活动场地和体育设施,将全民健身的体育精神延伸至农村。

  “除了硬件设施,全省还将培训5000名专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杨卫说,体育指导员可以带动全民参与体育的热情,让民众更为科学、文明的健身,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此间会议称,甘肃今年将全力办好瓜州“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第二届全国红色运动会、中国·平凉崆峒山问道养生大会、丝绸之路汽车越野拉力赛、中国嘉峪关国际滑翔节、阿克塞赛马大会、张掖湿地和丹霞地貌运动会等赛事。

  杨卫说,甘肃发展群众体育,各地还将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开发一批诸如冰川探险、沙漠健身、重走长征等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不仅推动全民参与体育活动,同时也宣传了甘肃特有的文化民俗风情。(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