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民国坟墓发现女尸 全身裹白布似木乃伊(图)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2011年04月23日12:08
尸体被裹得像木乃伊
尸体被裹得像木乃伊


  早报讯 (记者林泽贵 文/图)近日,龙海市浮宫镇后宝村粪坑园挖出一座特殊的坟墓。坟墓没有墓室,棺木被外围的三合土粘着包住,更奇怪的是,棺材里的尸身被白布裹得严严实实,活像一个木乃伊。

  昨天记者来到粪坑园的时候,当地村民正对此议论纷纷。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挖到的尸体长约1.8米,全身上下都被布紧紧包裹着,活像个木乃伊。

  据了解,挖出这个坟墓的地方属于招银高速疏港公路的征地范围。因为没有墓碑,也不见封土,谁也没有想到在平整的土地上会有这样一座坟墓。漳州文管办考古人员在得知情况后,立刻赶到现场。他们小心翼翼地对墓地、尸身进行各种测量,层层剥离尸身上包裹的布,这些布经过长时间的掩埋已经氧化变黑、几近腐烂。经过一番勘察,考古人员判断这是一具民国时期的普通女尸,身上穿有7层衣服、5层裙子。另外他们还在女尸身上发现一把陪葬的梳子和一枚铜钱。

  漳州市文管办工作人员介绍称,他们赶到时,发现这个墓葬的形式跟此前他们见到的民国时期墓葬差不多,是很常见的三合土墓葬。所不同的是,这个坟墓没有墓室,棺木直接被三合土包着,拿不出来。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具尸体身上的白布很长,从头到脚打了12个结。

(责任编辑:朱一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