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奶业协会倡议不涨价 蒙牛等35家奶业均响应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23日12:36

  35家乳制品企业“签约”不涨价

  中国奶业协会发起三元、伊利、蒙牛等35家企业已响应承诺不哄抬物价确保乳制品质量安全

  本报讯(记者徐超)“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以非法手段垄断商品价格……”这是近日中国奶业协会向全行业发出的倡议。记者上午了解到,三元、伊利、蒙牛等35家奶业协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单位均表示承诺响应。

  今天上午,据中国奶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了“重要消费品行业协会座谈会”,要求重要消费品行业不涨价,奶业协会也在约谈范围之内。最近乳制品行业成本上涨,有涨价压力,因此奶业协会发起这个倡议。

  据了解,此次倡议着重规范乳制品企业的自身行为,要求企业维护合理价格水平,不搞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斤缺两等价格欺诈或变相涨价。

  中国奶业协会建议,企业应通过改进生产经营管理、优化产品结构等方式,化解成本上涨压力,在获得合理利润的同时,维护乳制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此外,协会要求企业准确发布与宣传产品信息,杜绝误导消费者的各种虚假宣传,同时希望乳制品企业善待奶农、善待消费者、善待同行。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包括三元、伊利、蒙牛等35家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单位均已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的方式表示承诺响应。

  ●对话

  FW:如果部分企业在承诺后又出现了涨价情况怎么办?

  奶业协会:协会并没有权力进行处罚,但会在行业内部通报批评,也有可能上报发改委处理。

  FW:承诺名单中还有雀巢公司,但前几天洋奶粉涨价中,有媒体曾报道雀巢也悄然涨价。

  奶业协会:雀巢奶粉实际上90%以上都是在国内生产的,目前公司没有涨价的相关信息。但其真正的进口乳制品,从上月开始价格已经上涨,幅度约为15%—17%。

  承诺响应倡议的部分乳制品企业名单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利乐中国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公司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维维乳业有限公司

  ●新闻背景

  本报近日曾报道,为了确保价格总体稳定,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了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负责人,要求重要消费品不涨价。

  4月21日,有媒体报道,澳优、美素等品牌近期悄然上调了部分产品售价,平均涨幅8%至12%。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