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玩放电“口香糖” 电压60伏可损心肌(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3日13:41
很多学生都知道带电的“口香糖”,胆大的孩子体验被“电击”的感觉 记者 陈团结 摄
很多学生都知道带电的“口香糖”,胆大的孩子体验被“电击”的感觉 记者 陈团结 摄


  近日,一种跟普通口香糖很像的“变态版口香糖”在小学生中流行。在抽动口香糖的瞬间会产生电流,轻则使人手指发麻,重则耳朵、头皮也有发木的感觉。

  西安市北关某小学的班主任张老师近日发现,班上很多同学都热衷于玩一种整蛊玩具“口香糖”。“抽出口香糖的瞬间会感觉到被电流击中,没有心理准备的话很可能被吓到。”

  张老师说,他从其他学生口中得知,这种被学生称为“变态版口香糖”的玩具被一些爱搞恶作剧的学生用来欺负同学。“四年级有个男孩,把一个同班男生的手强行压在口香糖玩具上。被欺负的同学平日就内向,被电哭了也不敢告诉老师。”

  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城北和城东的多家小学,校门口的很多商店都在售卖各式各样的整蛊玩具。中午,在北关一小学门口,正值放学时间,学生们看到记者手中的口香糖,都异口同声说“我们知道它带电,不敢摸。”

  为了找到变态版口香糖的电人原因,记者找来专业人士将其拆开研究。原来,“口香糖”内部有一个电感器、一个开关、一个芯片及3块纽扣电池,它们用导线连接起来。

  “只要向外抽一下,就等于接通了开关。”该专业人士称,开关接通后,电池组便开始给芯片供电,芯片给电感器的初级线圈输入电流,电感器的次级就会产生60至70伏的瞬间电压。

  西京医院心脏科副主任曹丰称,国际上规定的安全电压为36伏,绝对安全电压为12伏。虽然带电口香糖发出的只是瞬间电压,但对人体依然有害,如果超出了人体细胞所能承受的电流,则会引起细胞损伤。

  “人体内水分含量的多少,可能会导致人的不同反应。”曹丰说,玩带电口香糖的多为未成年的小学生,如果体质差的孩子被电击到,心脏会更加敏感,即使是小量的电流刺激,也可能诱发心率失常等心肌损害。本报记者 丁宁 宫志芳

(责任编辑:朱一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