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牛群低调退休:不后悔当县长 想早点抱孙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3日14:32
牛群:退休后,我还是风风火火的牛哥!设计台词


  牛群来蓉看“震后重建”,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

  今年春节前,61岁的牛群,办理了退休手续退休后比退休前还忙,为吉林卫视《牛群:说事》主持人“不用给粮食,给我点草,一定想法给你挤出点奶来”

  著名相声演员牛群退休了!4月21日晚,由中国文联和四川省文联联合举办的“全国百名文艺工作者看四川灾后重建”,圆满结束了三天的活动,在成都金牛宾馆娇子厅举办联欢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采访著名相声演员牛群,他透露,今年春节前,61岁的他已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目前的干部档案,已从现代出版社,转到了中国曲协。牛群乐呵呵地说:“我现在退休了,是自由人了,但不是闲人。退休后比退休前还忙!”

  办退休

  牛群还没吃退休饭

  牛群1949年12月生于天津;1968年高中毕业,下乡插队;1974年调入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从事相声创作表演,一晃30多年过去。

  4月21日晚,在金牛宾馆,出现在华西都市报记者眼前的牛群依然质朴。上身穿着招牌式的红色T恤,下身搭一条牛仔裤。精神状态及气色上看,牛群根本不像是已经退休的人。

  牛群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是今年春节前在北京办的退休手续。干部工龄从1970年开始计算,已工作整整40年。每月退休工资几千元,生活不错。虽然悄悄办了退休手续,现在中国曲协的一些工作,他还在主动地做。

  此次来川,参加全国百名文艺工作者看四川灾后重建活动,牛群就是以中国曲协代表身份来参加的。“今后恐怕这种以官方身份来参加的重要活动机会不多了。”牛群感慨地说。

  当年事

  不后悔当县长的5年

  上世纪八十年代,牛群凭借相声《巧立名目》,第一次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牛哥”成了那个追星时代的代名词。因师承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牛群的相声功底十分扎实。他与冯巩搭档,奉献了大量优秀的作品。

  但遗憾的是,到了上世纪90年代未,在他50岁的黄金年华,牛群突然放弃相声,搞起了摄影,当起了中国明星足球队队长,2002年,牛群更涉足官场,担任安徽省蒙城县副县长。牛群当县长几年,遭遇了相当大的争议。而他的好朋友,著名编导崔砚君公开批评:牛群瞎折腾得不偿失。”

  在金牛宾馆,华西都市报与牛群谈起好友批评他瞎折腾,是得不偿失时,牛群乐呵呵地说,“我认为,我不后悔这段时间的折腾。特别是当县长5年,我在基层,学到了许多宝贵知识,积累了大量的创作素材。”

  退休后

  希望早点抱孙子

  在交谈中问到牛群的家庭生活。牛群透露:妻子刘肃也退休了。儿子牛童还在读研究生。不过牛群也直言到了他这个年纪,已经不是谈梦想的年代了。要说愿望的话倒是有一个,就是想多到国外去旅游,同时也希望能早点抱上孙子。

  谈到退休以后的生活,牛群说:“仍然很忙,与没退休没什么两样。”

  牛群说,退休后,相声说得少了。牛群目前正式受聘为吉林卫视《牛群:说事》栏目主持人。这个节目每期时长25分钟,以“说”新闻的方式,讲述百姓的故事。牛群幽默地说,在新节目中,他将相声表演与主持嫁接,“不用给粮食,给我点草,一定想法给你挤出点奶来!”(记者杜恩湖)

  作者:杜恩湖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