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暴雨致施工项目移位 幼儿园因雨成危楼(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23日14:44
4月21日晚上10点钟左右,危楼内的教师全部被安全疏散。深圳晚报记者余海洪 摄
4月21日晚上10点钟左右,危楼内的教师全部被安全疏散。深圳晚报记者余海洪 摄


  深圳晚报记者孙中春报道 4月21日晚上9点钟,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大芬社区的九矿幼儿园楼下突然被围上了警戒线,身穿制服的民警正在疏散住在宿舍中的教师,附近的居民陡然紧张起来。随后,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九矿幼儿园所在的楼房紧挨着正在施工的倚龙华庭项目,4月17日的一场暴雨导致了施工项目出现移位,进而导致九矿幼儿园出现险情。当晚,为了保证幼儿园师生安全,相关部门对其采取了空楼处理,并将疏散的人员安置在附近的宾馆中。

  4月21日晚上10点钟左右,记者赶到位于深惠路布吉沃尔玛路段的九矿幼儿园时,看到幼儿园所在楼房上面有3层还围着脚手架,楼下已经被围上了警戒线,不少市民拿着行李从九矿幼儿园的大门中走出,民警们一边维持着现场秩序,一边帮着走出的居民拿东西。围观的市民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里都十分忐忑。“好像是楼房成了危楼,正在疏散里面的人呢。”当晚10点30分左右,工作人员对围观的居民进行了解释,居民们被告知,九矿幼儿园的楼房是危楼,所以才对里面的住户进行疏散。

  4月22日上午9点钟,记者再次来到了九矿幼儿园,其出入口处有保安在把守,禁止人员出入。“我们都在宾馆住的。”在幼儿园门口,记者见到了3名幼儿园教师,她们告诉记者,21日晚上,她们被安排在附近的宾馆过夜。当记者问及幼儿园的孩子们如何上课后,几名老师都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幼儿园将会停课。

  随后,记者在附近找到了布吉街道办工作人员和幼儿园的负责人。据布吉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与九矿幼儿园紧挨着的在建工程倚龙华庭出现了移位,进而导致九矿幼儿园出现险情,为了保证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安全,相关部门对九矿幼儿园所在建筑采取了空楼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倚龙华庭项目位于布吉街道大芬社区,地块东、北紧靠大芬村怡康花园,南临深惠路,西侧为多层农民房。目前,倚龙华庭正在打算修建三层地下室和五层裙楼以及两座高25层和高27层的塔楼,在2010年6月22日取得施工许可证后,于2010年8月5日正式开工,现阶段基坑已经开挖到了地下14米。由于受到今年4月17日暴雨影响,倚龙华庭的基坑西北角顶部发生了36.5毫米的较大位移,超过了基坑水平位移警戒值,基坑处于危险状态。据悉,4月21日晚上8点45分,布吉街道接到龙岗区建设局工程师电话,称倚龙华庭深基坑工程发生了险情。经过现场勘查、了解情况,布吉街道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开发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立即制订抢险方案,同时对九矿幼儿园楼进行了空楼处理。

  “学校有400多名学生和45名老师。”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九矿幼儿园的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的教师都已经被安置到了附近的宾馆;对于学生上课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只能暂时停课,等待险情抢修好后再复课。

(责任编辑:朱一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