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瘦肉精”事件后双汇的一系列反应 不是认真反思问题而在计较自身得失(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4日04:12

  这是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被查封的部分食品(2011年3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因“瘦肉精”事件停牌整顿的双汇发展,复牌后仅三天又再次申请特停,起因是被媒体质疑没有按照相关规定披露关键承诺。尽管双汇发展公告中称,销售回款超过70%,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公司公告与记者实地亲身体验观感相去甚远。有专家认为,作为一个行业龙头企业,面对“瘦肉精”这一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双汇发展应诚心道歉,真心悔改,而不应以“作秀”的方式进行“危机攻关”。

  自3月15日,含“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一事被媒体披露以来,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危机”,双汇集团展开了一系列自救行动。然而,双汇的自我救赎却显得颇具“秀”味。

  3月16、17日,双汇集团连续两天在其官网上就“瘦肉精”事件发布声明,向消费者致歉,责令济源分厂停产整顿,将每年3月15日定为“双汇食品安全日”。

  而最具戏剧性的场面发生在3月31日,当天举行的双汇集团万人职工大会上,与双汇集团负责人万隆鞠躬致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出现了经销商高呼“双汇万岁、万总万岁”的惊人场面。

  4月6日,双汇集团重庆区域马姓经理为让市民相信重新上架的双汇产品是安全放心食品,带着促销人员现场大吃双汇火腿肠。

  更让人质疑双汇道歉和改正诚意的是,4月18日双汇公告公布了 “瘦肉精”事件调查结果,称“瘦肉精”事件是由于个别员工在采购环节执行检测时没有尽责,致使少量“瘦肉精”生猪流入济源分厂。

  备受质疑的数据也出现在4月18日双汇发展发布的公告中。公告称,3月23日,双汇集团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后,各地逐步恢复双汇肉制品及鲜冻品上架销售。目前,鲜冻品和肉制品的日发货量分别为1500多吨和3200多吨,分别恢复至2011年3月份上半月平均日发货量的89%和71%;日回收货款9000多万元,已恢复至2011年3月份上半月平均日回收货款的72%。

  有专家认为,双汇发展在“瘦肉精”事件出来以后,不是认真反思自身问题,而是忙于计算自身得失,并意图运用公关手段侥幸过关,最终损害的也是企业自身。(据新华社深圳4月23日电 )

  (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