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东电为筹资拟变卖海外资产 日本天皇夫妇再访灾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4日09:13
  综合外国媒体4月23日报道,为筹集巨额赔偿金,东京电力公司计划采取包括变卖部分海外资产在内的一系列措施,还打算将事业集中到日本国内发展。22日,日本天皇夫妇再次到访地震海啸灾区慰问灾民,并面对大海向遇难者默哀。

  ***东电拟卖海外资产

  东京电力公司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电力公司,在欧美和亚洲地区均有很多的投资,主要集中在风力发电事业上。据东电估算,其海外资产的总值在1万亿日元之间,如果变卖其中一部分的话,可以筹集到数千亿日元的资金。

  目前,东电已经开始与国内外金融机构进行协商,希望找到合适的买主。另外,东电还将变卖其在国内的一些度假村和不动产,同时实施裁员,以便筹集更多的资金用于支付核泄漏造成的巨额赔款。

  本月15日,东电在多方压力下公布临时赔偿金方案,将向5万个对象支付共计500亿日元的赔偿金,分10余年支付完成。

  ***天皇夫妇视察灾区

  22日,日本天皇明仁夫妇访问了地震海啸重灾区的茨城县北茨城市,巡视了当地受灾的情况,并前往大型渔港,察看遭海啸损毁的堤坝。站在有120多艘渔船被毁的海港边,明仁夫妇面向大海鞠躬,向遇难者致哀。

  据陪同天皇夫妇视察的地方官员介绍,天皇对当地渔业受害的情况非常关心,对核能也有深刻的了解,还曾就此做过深入的讲话。

  8日,天皇夫妇曾前往埼玉县附近的避难所,探望受核危机影响而转移到这里的福岛县灾民。

  ***日公布4万亿赈灾预算案

  22日,日政府在内阁会议上确定了2011年度第一次补充预算案,针对3?11地震海啸灾后重建工作的预算总额达40153亿日元(约合490亿美元)。这笔重建预算的规模超过了为1995年阪神大地震灾后重建而三度制定的、总额达32298亿日元的补充预算。

  3·11地震海啸灾后重建预算包括2011年度内用于废墟清理、临时安置房建设及道路修复等的费用,其中道路、港湾、农田修复等公共事业费占比重最高,达12019亿日元;10万户临时安置房项目将投入3626亿日元;学校设备修复与抗震工程将投入2171亿日元;废墟清理需3519亿日元;灾害抚恤金485亿日元和重建援助金520亿日元等。

  为筹集资金并避免发行新的国债,政府计划挪用近2.5万亿日元的退休金储备以及8100亿日元的2011财年预算备用款,并削减国外援助、家庭子女补贴及其他项目开支。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