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柬泰再发冲突致5人死伤 毒烟、大炮和集束炸弹齐上阵(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4日09:16
开拖拉机逃离家园的柬埔寨村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泰国与柬埔寨两国官员均称,两国军队23日清晨再次在边界争议地区发生武装冲突。目前事件至少造成1名泰国士兵死亡,4人受伤,柬方伤亡情况不详。

  这次双方交火地点同22日一样,都是在柬埔寨奥多棉吉省达曼和达格罗贝古庙及周边地区。驻扎在这附近的泰军方发言人霍凯乌(Hookaew)表示:“早上6点(北京时间7点)左右,泰柬两军再次发生武装冲突,双方在同一地点动用了步枪与迫击炮。我们正在就停火进行谈判。”

散落在地的弹壳


  柬埔寨方面也证实了此事。该国国防部发言人索切特(Socheat)在首都金边说:“冲突于早上6点15分(北京时间7点15分)爆发,泰国不仅朝我们的军队释放有毒烟雾,还用集束炸弹轰炸村落。”受连日冲突影响,大批柬埔寨村民拖家带口逃离家园。

  22日上午,柬泰两国军队在交界地区发生了持续数小时的严重武装冲突,双方动用了机枪、火箭炮和大炮等武器,柬埔寨方面有3名士兵死亡,6人受伤,泰国方面至少有4名士兵死亡,多人受伤。


一车的老幼妇孺

  而两国之间今年的第一次武装冲突开始于2月4日,地点在边境有争议的柏威夏古寺周边地区。泰国方面随后统计称,2月4日至7日的多次武装冲突中,泰国方面有2人死亡,34人受伤。

  ***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