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叙利亚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据称至少43人丧生(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4日09:14
4月22日,叙利亚多个城市爆发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

  综合媒体4月23日报道,叙利亚多个城市22日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游行,示威者与警察发生严重暴力冲突,据称有至少43人被打死,另有数十人受伤,是叙利亚局势动乱数星期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不过,关于当天的死亡人数各媒体说法不一,叙利亚当局也未提供官方数字。叙利亚民众当天至少在全国5个城市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集会,其中包括首都大马士革、南部城镇达拉(Daraa)、中部的霍姆斯(Homs)以及东北部城镇卡米什利(Qamishli),仅在大马士革参与者就超过了1万人。

  叙利亚一个人权组织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一个街区可以听见枪声四起,人们纷纷逃避躲藏,期间有人跌倒,也有人继续高喊口号。在一座桥下,警方还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据目击者说,在霍姆斯的冲突中警察也朝民众开了枪,至少有7人受伤。

  叙利亚政府19日通过一项法律草案,取消实施48年之久的紧急状态法,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1日已签字,这意味着叙利亚的紧急状态正式结束。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于1963年上台后,便实施紧急状态一直至今。

  然而,叙利亚反对派人士并不买账,指责政府虽然宣布解除紧急状态,却依旧未放弃使用暴力对付示威者。叙利亚3月18日爆发反政府示威,要求执政11年的总统阿萨德下台,并呼吁政府进行各项改革,迄今已有超过250人在示威骚乱中丧生。

  美国白宫22日对叙利亚政府使用暴力对付示威者表示遗憾,并敦促其履行政治改革诺言。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