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愿派观察员赴利比亚监督停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4日09:51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政府一直主张通过谈判解决利比亚危机,支持非盟提出的包括停火在内的解决利比亚危机方案,俄罗斯愿派观察员监督停火。

  阿联酋《声明报》今天报道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与利比亚总人委秘书(总理)巴格达迪就利比亚局势进行了电话联系。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一直主张通过和平途径解决利比亚危机,并愿为此作出贡献。”他说,“我们坚决站在利比亚人民一边,我们的所有政治声明都体现了这一点。必须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利比亚问题的有关决议,强烈谴责北约破坏国际法法。”

  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政府支持非盟提出的包括停火在内的解决利比亚危机"路线图计划",支持利比亚的统一,反对分裂和肢解利比亚,利比亚政府表示同意非盟的方案,我们对有人反对非盟的方案感到惊讶。”他表示,“为尽快解决日益严重的利比亚危机,俄罗斯政府愿意并准备派观察员到利比亚监督停火,我们已将这一建议通报给了联合国安理会。”拉夫罗夫还说,“我们欢迎利比亚派高级代表团到莫斯科来。”

  利比亚官方通讯社发表消息证实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利比亚总理巴格达迪通了电话。消息还指出,利比亚政府愿意与反对派实现停火,接受非盟提出的解决利比亚危机的路线图计划。

  有分析人士说,西方大国对利比亚的空袭极大地削弱了卡扎菲部队的力量,但还不能撼动卡扎菲政权,目前利比亚对立双方处于相持状况,都在做长期打下去的准备,面对这种局面,美国希望非盟能发挥更大作用。在此情况下,一直反对西方对利比亚动武的俄罗斯站出来要调解利比亚危机,是不想坐看美国等西方大国主导利比亚局势,这实际是为俄罗斯未来在利比亚的长远利益考虑。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