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威廉大婚邀客1900人 请四前女友没请奥巴马(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24日02:54

 

威廉和凯特
威廉和凯特

 

威廉王子婚礼举办地白金汉宫内部
威廉王子婚礼举办地白金汉宫内部

 

婚宴上的巧克力
婚宴上的巧克力


 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仅有5天就将举行,这将是英国30年来最隆重喜事。英国《太阳报》23日率先披露获邀出席婚礼的宾客名单,多达近1900人,包括全球多国王室成员都已答应出席。

  贝克汉姆夫妇获邀

  报道称,宾客名单上包括由威廉和凯特邀请的388位好友和亲戚,当中不乏国际级名人,包括球星贝克汉姆和夫人维多利亚等。由女王和王储查尔斯邀请的贵宾则有255位,包括62名外国王室成员和国家元首。

  奥巴马未列邀请名单

  与安德鲁王子离婚多年的约克公爵夫人莎拉,并没在名单上出现;王室也没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原因是威廉并非在王室继承排名中排第一顺位。

  前男友前女友参加婚礼

  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新郎新娘不讳旧爱,分别邀请了自己的前任。凯特的前男友鲁波特·芬奇和绯闻前男友马尔科斯都收到邀请。

  威廉王子也邀请了自己的旧爱:第一任女友罗斯·法库哈尔、大学前的女友阿拉贝拉·穆斯格拉夫、曾经传过绯闻的伊莎贝拉·高夫以及被媒体称为威廉“真爱”的杰卡·克雷格。

  婚礼将创收62亿英镑

  有助解决英国经济困局

  根据调查显示,有34%的英国人会通过某种方式庆祝王子大婚,而这些人人均消费约为29英镑,多用于购买啤酒和食物,用以组织聚会。而目前看来,大多数的英国人都会选择在家里,或者酒吧里看直播大婚,而不是上街庆祝。

  英国将花4.8亿英镑庆祝

  虽然市场一直忧心消费者信心不足,但是仅用来庆祝威廉王子大婚,英国人就可能额外消费4.8亿英镑。

  英国零售协会经济学家Richard Lim称,他们也对大婚对消费信心所带来的提振效应十分诧异,因为不仅是食品和饮料消费量激增,就连园艺店,玩具店和IT店铺也有望分一杯羹。

  婚礼提振商机

  因为一向保持着神秘色彩的英国王室,一直是英国经济的一个核心驱动力:每年英国旅游业收入为190亿英镑,这其中接近6亿是来自皇室,与城堡以及皇家宫殿相关。

  回溯30年前,英国广播和电视媒体对全球7亿观众播报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当时英国经济也是处在“危机”之时,但那场当时耗资3000万英镑婚礼的高调全球曝光成为一剂强心剂,助力了英国经济进入又一轮的快速增长。

  这一次又是同理,英国经济面临窘境,而可供提振人心的商机屈指可数,无非是王子大婚、女王登基六十周年以及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之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Verdict Research的估算,皇家婚礼今年有望给英国增加62亿英镑收入,包括来自零售和旅游板块的直接收入,以及由于居民消费心理提振而产生的间接收入。

  欲借婚礼吸引全球游客

  根据伦敦旅游网站Visit London的预估,依然是大约有110万人会来伦敦观看王子婚礼,这些人潮又会给伦敦带来大约8000万美金的收益,并在推高酒店房价的同时,还给当地居民机会暂时做回“房东”,提供临时租房服务。

  英国平均每年游客为3000万人次,但是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4月份到6月份,游客数量减少了3%。所以,“亲眼目睹”王子公主的婚礼成为英国旅游今年的噱头之一。

  英国旅游部门也打算借大婚这股东风,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观光消费。总部设在伦敦的三大旅游组织———“英国观光”、“英格兰观光”和“伦敦观光”24日在伦敦举行发布会,详细介绍了王室婚礼对英国旅游业可能带来的影响。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婚礼看点

  时间:4月29日11时开始

  伴郎:哈里王子

  王子哈里将担任哥哥的伴郎

  伴娘:王妃妹妹

  新娘凯特选择妹妹菲莉帕作自己的伴娘。

  宾客:1900人

  宾客名单上包括由威廉和凯特邀请的388位好友和亲戚,当中不乏国际级名人,包括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和太太维多利亚、电视喜剧《戆豆先生》谐星路云。雅坚逊,以及天后麦当娜前夫、电影《够姜四小强》英国导演佳烈治等。凯特最喜欢的巴西著名时装设计师海雷尔也获邀,凯特订婚时所穿的蓝色连身裙,正是出自海雷尔。

  在254位女家亲友中,曾被揭吸毒的凯特叔叔戈德史密斯也在其中。至于由英女王和王储查尔斯邀请的贵宾则有255位,包括62名外国王室成员和国家元首。获邀的还有另外1000位宾客,大部分是政治人物、高级官员和外国外交官员,由王室宫务大臣办公室负责发出邀请函。

  婚宴:面包鹌鹑蛋

  21位厨师将制作1万份冷热夹心面包,另外还包括甜菜、鹌鹑蛋以及熏鲑鱼等美食,据悉这些都是为午宴准备的,至于晚宴的具体菜单,弗拉纳根不想提前透露给媒体。

  安保:2000万英镑

  由于英国威廉王子大婚之日为全国公共假日,负责安保工作的警务人员都属加班,因而此盛大婚礼的安保花费可能会高达2000万英镑(约合2.14亿元人民币),是G20峰会的三倍,查尔斯王子婚礼的五倍,从而成为英国史上“最昂贵的安保盛事”。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