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总统萨利赫接受调解协议 30天内将宣布辞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秋韵 尹炣
2011年04月24日07:32

  新华网萨那4月23日电(记者王秋韵 尹炣)据也门执政党网站23日报道,执政党接受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的最终调解协议。也门反对党联盟发言人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反对党也同意接受海合会这一协议。

  执政党网站说,外交部长库尔比已经向海合会秘书长递交了执政党的接受意见。

  另一方面,也门反对党联盟发言人穆罕默德·卡赫坦告诉记者,反对党联盟同意接受这一协议,但他们对其中“新建立的联合政府将在总统萨利赫面前宣誓就职”这一条款仍持保留意见,他们建议“在萨利赫辞职后再组建联合政府”。

  此外,也门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当天告诉记者,“如果反对党破坏了这份协议,海合会以及欧盟和美国的调解代表将建议也门朝野两党通过广泛的公投来决定萨利赫总统是否立即下台。”

  海合会秘书长21日抵达也门首都萨那,向萨利赫和也门反对党提交了海合会关于也门危机的最终调解方案。这份调解计划主要包括成立由反对派领导的联合政府;萨利赫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并于30天内宣布辞职;萨利赫及其家人享有豁免权;临时总统和联合政府在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等内容。

  萨利赫的一名高级助手21日告诉记者,萨利赫总统也同意这一调解方案。

  近来,也门首都及其他一些城市持续出现反政府游行示威,要求也门总统萨利赫及其在政府任要职的亲属立即下台。为此,海合会成员国外长近来多次举行会议,协调解决也门国内的政治危机。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