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评论:奥巴马的出生地缘何一直受到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24日08:30

  地产大亨特朗普再掀波澜

  据美国媒体4月22日报道,最近数周以来,美国共和党2012年潜在总统候选人、地产大亨特朗普常常将对奥巴马出生地的质疑摆在媒体闪光灯之前。因为美国宪法规定,在美国出生的人才有资格竞选总统。奥巴马拥有肯尼亚血统,童年在印度尼西亚度过。他参选总统时即遭质疑出生地不在美国。奥巴马已宣布竞选连任。现在,共和党人又搬出美国宪法,想把奥巴马置于死地。

  特朗普早在3月就表示,他希望奥巴马能够出示其出生证明。他认为如果奥巴马拒绝这样做,一定是不喜欢自己的出生证明上的一些表述。这位2012年可能的候选人认为,奥巴马“可能”出生在美国,但是其童年生活依然值得被怀疑。特朗普称,如果记者回访他的小学一年级,他的幼儿园时期,周围的人们都会对他有印象。但是没有早期周边的人记得奥巴马的童年。

  特朗普日前说道:“如果奥巴马的出生地不在美国这事真有可能那麽他就是撒下了一个弥天大谎,而这个国家也就完蛋了。”他接着对电视观众说道:“那样的话,全世界都会看美国的笑话,没人再会尊重美国。不过也不要太担心。如果我当总统,我会把美国治理得很好……世界就不会笑话我们了。”

  美国怀疑奥巴马的出生地的人不在少数

  美国福克斯新闻近日发布的民调显示,有24%的受访者认为,奥巴马总统或许出生于他国。今年2月份一项调查显示,51%的共和党选民不相信奥巴马是在美国出生。最新的《纽约时报》和CBS新闻民调发现,45%的共和党人说,他们相信奥巴马出生在另一个国家,22%表示,他们不知道。只有三分之一的共和党人说,他们认为总统是土生土长的。而特朗普近来频频发出的言论激起了强烈的公众兴趣,他现在也俨然成为支持所谓奥巴马出生地“阴谋论”群体中最显眼的美国人。这群人仍然坚信奥巴马生于肯尼亚而非美国,因此他当总统根本不符合美国法律。

  据报道,奥巴马出生在夏威夷,而一些怀疑者为寻求证据,要求夏威夷卫生部门提供奥巴马的出生证明。夏威夷州法律禁止卫生部门向无关人员透露出生证明等个人信息。尽管夏威夷卫生部门负责人在奥巴马2008年竞选总统期间和去年就两次发表声明,证明奥巴马在夏威夷出生的材料,但这一部门仍然接到大量查询电话和电子邮件。

  夏威夷卫生部门一位官员说,这一部门每个月收到接近50份查询奥巴马出生证明的申请。按照法律规定,政府部门须在接到民众申请10天内给出答复。这使刚因削减财政预算而裁员多人的夏威夷卫生部门疲于应对。因此,夏威夷州议会曾提交议案,建议州议会立法,允许州政府对反复要求查看奥巴马出生证明的人“置之不理”。

  奥巴马出生记录早已公开明确无误

  实际上,奥巴马出生在夏威夷的资料早已公布。近日,美联社找到了夏威夷政府卫生部有关机构,看到了电脑库存资料。登记表显示:自2010年3月以来,已经有25人前来夏威夷查看了这些文件。这些资料是奥巴马的出生证明。

  美联社报道说,这些文件显示,1961年8月4日奥巴马出生后不久,报纸上便有公告登载出来。三年前奥巴马竞选时,他出生证明书也由夏威夷州政府机构公布了出来。这份原始出生记录包括其它的出生资料,例如医院、接生医生。前夏威夷州卫生署长看了两次,并公开证实确实有奥巴马的出生记录。

  文件显示,在奥巴马出生数周后,两家檀香山报纸《檀香山星公报》和《檀香山广告》都有记载。《檀香山广告》1961年8月13日周日版B - 6页公布的广告,在房子木工维修工作和分类广告旁边写道:“巴拉克?奥巴马先生和夫人,6085 Kalanianaole Hwy.,儿子,8月4日。”地址是奥巴马的父母的。

  奥巴马对自己出生在美国绝对有信心。这个月奥巴马在他的家乡芝加哥筹款时,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的新闻采访。他说:“我想告诉人们说,我出生在夏威夷。”他指出,共和党人怀疑他是否在美国出生的举动,可能在短期内在自己的选区获得政治上优势,但大选来临时他们会遇到麻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