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清华百年校庆 > 清华百年校庆最新消息

八千师生在大会堂为清华庆生 校庆晚会今晚举行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24日13:53

  八千师生大会堂为清华庆生 北大、耶鲁大学分别代表国内外高校致辞

  今晚“水木清华”校庆晚会将举行

  本报讯 (记者徐天丁姗姗)今天上午10时,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今晚,清华校园内,还会有多场庆祝活动。

  上午,杨振宁等各界杰出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在校师生共计8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在大会上,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耶鲁大学校长莱文分别代表国内外大学发言。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赠送给清华大学一副对联。

  晚上6点,“清华育我我誉清华”校友联欢晚会将在大礼堂举行。两个小时后,“水木清华”百年校庆文艺晚会将在中央主楼前区开始。

  同时,在综合体育馆,另一台名为“紫韵年华,百年留声”的校友联欢晚会也将拉开序幕。另外,今晚在清华大学建筑馆,建筑学院庆典活动也将举行。

  据了解,今晚的“水木清华”百年校庆文艺晚会是清华与央视共同合作举办的,将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水”、“木”、“清”、“华”。据了解,参演者多为清华校友,年纪最大的接近90岁。另有一些与清华有关的明星,包括高晓松、水木年华、李健等都将出席。

  自习已经成为清华人的习惯

  “自习,是清华人的一种习惯。”

  虽然今天是学校的百岁生日,但早上8点,清华大学图书馆自习区已坐满了前来自习的同学,做作业、赶论文、背单词,就像平常的日子一样。

  马欣欣是清华大学化学系大二的学生,今天一大早就赶来自习:“这些日子学校活动很多,我们也要抓紧一切时间学习。”

  而在这里自习的力学大二学生尹光告诉记者:“自习,已经成为了清华人的一种习惯。”

  “行胜于言”是清华的校风,是鼓励学子们踏实苦干的精神格言。在百年校庆的喜庆氛围中,清华的学子们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行胜于言”,因为自习已经成为了清华人的一种生活习惯,不可或缺。

  文/实习生张雷

  微博祝贺

  有同学问,学术大师、兴业之士、治国之才,新闻学院的学生算什么?过去没有,未来三者皆有可能。或者,我们更愿意选择说,200年的时候,加上社会良心!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这是清华大学老一辈导师陈寅恪奉为圭臬的治学原则。它促进了清华大学人文和自然科学研究的发展,使得百年清华,群星闪耀。这也是清华的一个值得发扬光大的好的传统。

  人大新闻学院博导方汉奇

  今天是母校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作为母校的一分子,所有的感情抒发都不够代表对母校那份感情的升华!由衷地对您说:清华,今天是您的百岁生日,以前我们以清华为骄傲,现在和未来,清华一定以我们而自豪!生日快乐,我的母校!

  黄斌——全国青联委员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