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家口坝上地区四月飞雪 农民称“及时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4日23:09

  中新网张家口4月23日电 (谭地)河北省张家口市气象局4月23日通报,该市坝上沽源、康保、尚义和张北四县迎来了今春的最大一次降雪,降雪属于中—大雪量级。

  据悉,该地区各级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有利时机,通过实施地面碘化银发生炉人工增雪作业。仅沽源县就共燃烧碘化银烟条10根,作业效果非常显著。截至23日晚上八点,沽源县范围内平均降雪量已达7毫米,积雪深度达到14厘米,属入春以来最大一次降雪。而康保县从22日下午五点开始,至今仍在下雪。

  据了解,清明过后,该地区一般很少降雪。眼下,正值张家口坝上地区春播季节,干旱已基本成为定局,没气象部门能够抓住时机积极人工增雪。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这场雪被农民称为赞为比“油”还金贵的“及时雪”。

  据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雪不会对已播种庄稼造成不利影响;相反,还会使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明显降低,减轻了森林草原防火压力;同时增加了土壤墒情和空气湿度,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对该地区抗旱备春耕工作的开展也起了积极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