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华校庆结百年硕果 加多宝助推教育之门

2011年04月25日10:22

“教之有道,则人才济济,风俗丕丕,而国以强”。413,“加多宝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于清华大学工字厅正式举行,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武连元,原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原北京市副市长、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胡昭广,科技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张景安,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旭,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军,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段远源,清华大学教授倪振伟,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副总经理陈美群,企业传讯首席代表田威等莅临仪式现场。会议中,阳爱星代表加多宝集团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350万元,用于支持清华教育事业的发展,旨在为民族建设一流大学而积聚力量,加盖起护佑学术成长之砖瓦,助力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合格人才。清华大学胡和平书记向阳爱星颁发捐赠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据悉,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于1994 年成立,是国内首家设立的大学教育基金会,其以完善学科体系,繁荣学术环境,改善教学和研究的设备条件,奖励优秀教师、学生等为目标,至今已得到众多海内外国际机构、慈善团体及广大清华校友的热心捐赠。

  清华大学教授倪振伟在介绍“加多宝教育基金”成立经过时提到,“加多宝与清华结缘已深,去年为解决教师上课饮水的爱心活动就已深得人心。此时正值百年校庆之际,校方再一次感谢集团的大力支助,为清华、为国家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他还提到,加多宝教育基金目前已成立基金董事会,其成员包括加多宝集团董事长陈鸿道先生、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陈旭、副秘书长宋军等,今后将一同探讨基金的管理与使用情况。  


    作为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胡昭广在会议中说到,“清华的发展伴随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办好清华不仅是清华自己的事,也是民族的事,加多宝所致力的公益事业为清华、民族教育做出了表率,希望继续关注清华的发展,为民族的教育事业添彩。”

    作为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清华大学以“树人”为己任,其“行胜于言”的校风,“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办学精神为国家培养出众多可贵人才,而作为一个责任企业,也应将人才的培育视为重要“筋骨”。阳爱星在现场致辞中讲到:“加多宝将公益慈善当成集团始终追求的不舍事业,从新长城阳光操场项目,到踏遍大江南北的爱心寻访,再到已历经十载而依然延续的“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等。今天加多宝教育基金正式成立,并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350万元,这让有着同样理想的我们携手并进,让清华的教育事业更加坚实,以此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民族教育的未来发展,壮大根基。”

会议最后,清华大学胡和平书记为会议致辞,“加多宝不仅将王老吉、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发展为民族知名名牌,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成绩同样突出。此前,集团为解决教师上课饮水所进行的赠饮活动意义斐然,这不单单是一瓶水,更帮助学生树立了尊师重教,学会感恩的品德”,“对于此次加多宝教育基金的成立,我们要管好、用好这一资源,在人才培养、学术发展上发挥最大作用!”

“一世纪沧桑砥砺,一百年春华秋实”,424,清华大学举办盛大的百年校庆活动,四海内外、大江南北的各界校友欢聚清华园,共祝这一百年时刻。其中,作为长期助力于教育事业的加多宝集团也受邀参加,阳爱星、陈美群等出席校庆现场。伴随着清华大学百年时针的转动,加多宝教育基金将为浩淼学海中的莘莘学子,撑起一叶启航的扁舟,因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

(责任编辑:王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