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阿富汗400多名犯人越狱 塔利班称对此事件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5日13:19
  阿富汗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400多名犯人当天凌晨从阿南部坎大哈的监狱脱逃。

  坎大哈监狱负责人阿亚兹对新华社记者说,有476名犯人通过监狱里事先挖好的地道集体出逃。坎大哈省副警察总监优素福扎伊说,目前已有8名越狱者被抓获。

  事发后,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艾哈迈迪宣称塔利班对此次事件负责。他还说,有541名塔利班人员逃脱,其中包括106名头目。

  近年来,这座监狱多次发生越狱事件。2003年10月11日,约40名囚犯通过地道逃脱。2008年6月13日,塔利班武装人员利用自杀式爆炸和迫击炮打死狱警,放走至少数百名囚犯。

  坎大哈是阿富汗塔利班的发源地,也是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重兵防范的区域。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