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政府制定核电站事故警戒区居民临时返家基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5日16:18
  据日本媒体4月25日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制定了居民为临时返家而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警戒区”的许可基准,并已通知相关市町村。基准中规定:(1)每户允许1人临时返家,但不能是15岁以下儿童及老人;(2)为将被辐射量控制在1毫希以内,允许停留在警戒区及家中的时间分别为5小时和2小时;(3)返家后不得携带食品及家畜离开。

  原子能灾害对策总部将在各市町村准备工作完成后立即开展居民临时返家工作。居民返家前将被告知可能受到辐射的情况,在返家结束后将接受辐射量检查,必要时还将接受去污。自家用汽车及宠物是否可带出警戒区将由有关部门另行研究。

  可返家的对象为“由于目前生活需要希望临时返家的警戒区居民”以及“不进入警戒区则可能严重损害公共利益的人员”。能否进入警戒区将视核电站状况及天气条件而定。

  临时返家时,返家人员须穿着防护服并携带辐射剂量计。各地方政府职员及东京电力公司员工将引导居民分地区集体乘坐巴士返家,为保持联络还将配备无线设备。核电站方圆3公里内由于辐射量较高而禁止居民返回,违反规定者将受到最高金额为10万日元(约合7930元人民币)的罚金等处罚。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