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大选微妙变化 新民主党林顿支持率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5日07:09

  中新社多伦多4月24日电 (记者 赖海隆)在距加拿大联邦大选仅八天时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新民主党的支持率已从本月初的16.1%,急剧上升到目前的23.2%。

  这项2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目前执政的保守党支持率从月初的39.4%略微下降至38.6%,而自由党支持率下降较大,已从月初的31.7下滑至25.9%,虽仍处于第二的位置,但与处第三位的新民主党几乎并驾齐驱了。

  而此前公布的领导魅力指数,保守党哈珀的领导魅力指数从最高时的105.4分继续下滑至88.1分,新民主党的林顿则从上次的56.9分大幅上升至72.9分,自由党领袖迈克尔·伊格纳季耶夫被甩开了距离,从上次的51.9分跌至44.4分。

  由于支持率大增、选情看好,新民党领袖林顿目前也心情大好,在谈到新民主党在此次大选中获得空前支持时,林顿认为,这是强烈反映“民心思变”这样一个现实。

  林顿表示,哈珀政府曾许诺给国家带来变化但没有实现;许诺清除自由党的丑闻和积弊,但自己执政时期也出现丑闻;许诺加强健保制度,但加国目前有500万人没有家庭医生;许诺让人民生活更好,却在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引进合并销售税;许诺改善移民制度和移民服务,但民众要等8至13年指望与父母或祖父母团聚。 而自由党在过去上百次的国会投票中,令保守党的政策通过,令渥太华的统治陷于破产。

  林顿指,新民主党政策是加强健保制度,雇用更多医生护士,加强长者退休保障,通过中小生意减税创造就业,改善移民安居服务及海外专业学历认证,同时将家庭团聚列为加国移民制度的根本原则。 林顿认为,这些政策得到选民的支持和积极回应。

  不过,目前执政的保守党领袖哈珀的选情在各方面仍处于领先的地位,只是差距有所缩小而已。在2008年,哈珀带领的保守党正是以37.6%的选民支持率组织第2任少数政府的。

  作者:赖海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