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企业高管徒步穿戈壁 4天暴走120公里为锻炼身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4月25日08:59

  自掏腰包人均3万元 企业高管徒步穿越戈壁

  15名电子科大EMBA将沿玄奘西行路线4天暴走120公里

  走路之后脚起泡、全身疼、甚至连衣服都脱不下来,这是什么样的暴走?明日,这群“暴走族”要去九寨沟拉练几天,为的是什么?

  他们是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班的一群学员,他们下月中旬将赴敦煌参加第6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为了这次挑战赛,这群平时基本上都是“坐着”的企业高管,平均每人要自掏腰包花费3万元。

  平时都坐着

  很想锻炼身体

  将于下月中旬进行的第6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邀请了全球18所华语商学院的EMBA团队参赛。队员们将以戈壁徒步越野方式,沿着唐代高僧玄奘当年西行的路线前进,在4天时间里完成从敦煌塔尔寺遗址到白墩子的120公里征程,平均每天徒步走30公里。

  据了解,该赛事从2006年始创,已经举办了5届。今年,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中国台湾大学管理学院、中国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以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都将参加,电子科大是四川乃至西南地区唯一参赛的高校。该校经管学院EMBA班有15名学员参与此次赛事,参赛队员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33岁,平均年龄39.6岁,其中有1名女队员。

  最年轻队员、33岁的四川九寨黄龙机场旅客服务部经理戴川说,平时工作忙,要不就是在应酬、喝酒、打麻将,都是坐着的,很想锻炼身体,改变一下生活方式。

  拉练很辛苦

  脚板磨起了泡

  确定参赛后,几名队员起草了一份“戈壁团队公约”,确立了队长、副队长等“组织产生办法”,对训练基地在哪、费用如何管理以及公德、装备等,公约都有规定。

  根据公约,从2月下旬开始,学员们开始了室外拉练。在温江的第一次训练让不少队员“印象深刻”,20公里的路,走到最后的戴川花了3小时40分钟,“比大多数人慢了半个小时左右”。成都益创公司副总经理马天佑“为了保证走下来”,一直保持在队伍中前列,结果回家后衣服都脱不下来,脚上起了4个泡,全身疼了3天。

  没有参加温江拉练的四川美登林投资公司总裁邓维权,第一次拉练就遇上在青城山走30公里,“走了27公里实在不行了,叫了车”。

  因一次拉练没顾得上参加,华西集团八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陈秀峰主动“补课”,第二天一个人沿着成都三环走了一圈,“用了8小时55分钟,中间就休息了两次,一共15分钟,吃了点水果”。

  训练之后,队员们发现“健身”的目的似乎正在实现:不少队员体重都在下降,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有人从75公斤降到72公斤,还有人从93公斤降到88公斤。

  46岁的队长江大红年龄最大,他说,为了同一个目标把大家团结在一起,很快乐!

  镜头1

  唯一“金花”有点洁癖

  4天不能洗澡,挑战自我极限

  身材娇小的李莉是15人参赛队伍中唯一的女队员。一身运动装的她出现在记者面前时,看不出她是成都长松寺集团董事长助理。“坚持参加这个比赛,我就想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她说。

  李莉说,当时是别班的女同学拉她“入伙”,“人家40多岁,女儿都20多了。我就想,她能走我怎么不能”?

  后来由于身体等方面原因,3名女同学先后退出,就剩她“一朵金花”。“比赛条件挺差的,4天不能洗澡。饮食差点我无所谓,但我是个有点洁癖的人,住宿洗漱要求挺高,这次就想挑战一下极限,包括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

  因为公司做公墓的原因,李莉坦言接触到不少生活得很好的人,因为不注意锻炼或生活方式不健康,突然生病或逝世了。“现在人工作、生活压力都大,所以更要注重生活方式”。

  镜头2

  体院老师应邀当教练

  沙漠比赛条件差,考验很严峻

  成都体育学院户外运动教研室的陶宇平老师,应邀担任了这支15人队伍的教练。有多年户外运动教学经验的陶宇平,对这支队伍的认识更为“专业”:他们体质体能比较一般,但很勤奋,“雄心勃勃”。

  陶宇平说,沙漠比赛条件差——温度高、阳光大,而且缺水,对这群EMBA学员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

  在陶宇平看来,对于户外运动,这些学员明显经验不足,前几次训练脚起泡就是例子。这里面有锻炼少的原因,有走路姿势、动作不对的原因,还有鞋袜等装备的原因。陶宇平举例说,他们以为锻炼穿薄袜子透气,其实不然,厚袜子有利于吸水、保持脚的干爽。

  “还有从训练来说,他们有点‘暴饮暴食’。”陶宇平说,体院学生每天都在锻炼,走几十公里不成问题,但这些EMBA学员平时工作忙、锻炼少,一下子走几十公里,人受不了。

  陶宇平最后说,这些EMBA学员都雄心勃勃,锻炼比较认真,这是好事。“沙漠比赛条件残酷,这对他们在商场里打拼、克服困难,是有好处的”。

  成都晚报记者 王兴渠 摄影 张磊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