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拟派军舰威慑日本巡逻船 应对可能爆发冲突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25日10:24
韩国海军现役的巡逻艇。

 

韩国国产新型护卫舰侧视效果图 图片来源:东方网


  据韩联社4月19日报道,韩国政府正在考虑从2018年开始在临近“独岛”(日称“竹岛”)的郁陵岛部署最新式的FFX型护卫舰,以应对可能与日本爆发的冲突。

  据称,郁陵岛港口扩建工程结束后,韩国政府就可能将FFX型护卫舰部署在该岛。有韩国政府人士日前表示,在日本主张拥有“独岛”主权的情况下,郁陵岛和“独岛”附近海域可能会受到威胁,因此韩国有必要在郁陵岛部署军舰。“FFX型护卫舰主要在东海、西海、南海担负巡逻和护卫任务,必要时还可为警戒舰和机动部队提供保护。”

  报道称,韩国现代重工业公司已承接FFX型护卫舰的建造工作,首舰预计2012年服役,全部战舰将于2018年前建造完毕。

  有分析指出,如果韩国海军将FFX型护卫舰长期部署在距离“独岛”只有49海里的郁陵岛,就相当于将“独岛”置于FFX型护卫舰长期监控范围内。该舰虽排水量不大,但机动灵活、航速较快,且装备有舰炮、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等武器,具备一定的制海和制空能力,面对日本海上保安厅任何一种巡逻船都具备火力优势。未来在利用FFX护卫舰与日本巡逻船对峙时,韩国海军的底气会更足。(小末)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