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孙兴或逃脱死刑 孙楠“涉毒”被颁奖礼拒之门外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25日11:29

  事件:孙楠在京开发布会否认涉毒起因:昨晚举行的“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典礼”将孙楠拒之门外。

  幕后:主办方怕“涉毒传闻”影响颁奖典礼

  “北京警方近日已掌握北京演艺界的吸毒艺人名单”,“有"特殊癖好"的艺人避风头纷纷逃离,警方掌握"逃亡名单"”……带有刺激性字眼的爆料,在孙兴、莫少聪4月15日吸毒被捕后,引发一连串媒体猜测,一媒体报道中,某位离婚的一线男歌手涉毒,剪影使用歌手孙楠的旧照片,遭网友起底,致使孙楠经纪公司不得不发公开信澄清。

  昨天下午,孙楠高调出席公司举行的发布会,并现场宣读公开信,再次澄清自己并未吸毒。

  这是为何?昨天晚上在北京举行的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典礼,尽管孙楠的《坦白》获2010年度内地最佳金曲,但主办方明确表示:奖可以给,但拒绝孙楠出席。

  否认“涉毒”颁奖礼仍对孙楠说“不”

  前两天,孙楠所属经纪公司曾在微博公开发表声明,否认孙楠涉毒,并坚称将对造谣者采取法律措施。

  尽管孙楠以及公司都再三否认涉毒,不过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似乎还在升级。昨晚,MusicRadio音乐颁奖礼在北京举行,尽管孙楠是内地最佳金曲的获得者,但却被主办方告知拒绝他出席,让孙楠气不打一处来。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孙楠的工作人员贾鹏,据对方介绍,孙楠为了此次颁奖礼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做好,但两天前却被主办方突然告知拒绝他出席:“他们说奖可以颁给孙楠,但是不邀请孙楠出席,他们说怕所有人都问涉毒的事,忽略了奖项本身。但是我们觉得这挺可笑的,因为这本来就是假的,他们这么一弄,反而变得好像是真的了。”

  狂甩“毒帽”孙楠亲自澄清

  昨天下午6点左右,孙楠本人亲自出面,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发布会,再次否认自己并未涉毒。在发布会上,孙楠还宣读一份公开信,捍卫自己的清白。

  孙楠表示,自己是前几天从同事口中得知自己被卷入涉毒丑闻,但没想到事件越闹越大,对此孙楠气愤地表示这是有人栽赃:“我不懂什么是"拆家",更不吸毒,我连烟都不抽,我不明白那些散播谣言的人到底是什么用心。”目前孙楠已将此事交给律师处理,正在搜集证据,并坚决要告上法庭:“我一定要找出这个幕后黑手,还演艺圈一个清白。”

  直到昨天下午5点前,孙楠公司与主办方都一直在沟通,但却迟迟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于是最终选择在昨晚6点举行澄清发布会。而且孙楠显然对此事相当介意,在发布会上同时宣称,就算把奖颁给他,他也拒绝接受。

  昨晚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典礼如期举行,据悉,主办方拒绝孙楠出席的理由是“怕他成为媒体焦点,劝他只领奖不出席颁奖典礼。”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致电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乐乐,但当对方一听到“孙楠”两个字,立刻封口不谈,称自己不清楚,也没有什么可说的。

  而孙楠表示,已经搜集了全部相关证据,并做好了公证,很快就会提交法院提起公诉,追究诽谤者的法律责任。

  最新进展

  孙兴供出“拆家”或逃死刑

  据香港媒体报道,自孙兴和莫少聪涉毒被捕短片曝光后,曝出孙兴被搜获毒品数量不少,有传可能被控可致死的贩毒罪。两人仍关押于北京朝阳区常营拘留所等候药检报告,至于将被控何罪,引起坊间多番猜测。据可靠消息指出,孙兴涉毒被捕时,非常合作,更向警方透露其他吸毒人士名单。

  据知情人士透露,名单上竟然惊现一名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男艺人。据悉孙兴原本以为坦白可从宽,可获北京警方酌情处理,但事件峰回路转,因警方在其家中搜出制毒工具及各式毒品,孙兴目前必须清楚逐一交代所有在其家中搜出毒品的来源,如精神科药物可由医生证明,其它毒品则一定要有人“负责”,他才有机会减轻罪名。

  孙楠:造谣者用意何在?!

  对于警方严打贩毒吸毒的行为,不仅仅是我们演艺界的人员,任何一个有责任心的公民都责无旁贷,应该全力支持和拥护,这是勿容置疑的,但是这中间也有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仅凭猜测和爆料,捕风捉影,污蔑很多演艺人员,抹黑演艺界,居然散布“北京演艺界大部分人员吸毒贩毒”的论调,各大论坛和帖吧里很多网友纷纷猜测,拿演艺人员对号入座,对此很多演艺人饱受压力,受到极大伤害。这些做法也是对我国演艺事业的一种伤害。把一些歌唱祖国,歌唱美好生活,歌唱改革开放的众多演艺人员污蔑成毒贩和吸毒者,不知道这些造谣和诽谤的人是何居心和用意!

  这件事情目前已经对我个人的名誉和事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为了制止这些恶意的诽谤和污蔑,所以我要站出来面对媒体,本来今晚我要参加音乐之声的颁奖,领取奖项,但是主办方“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以怕我成为媒体焦点为缘由,劝我只领奖不出席颁奖典礼,他们的这种做法等于认同了一件已经被各大主流媒体澄清了的虚假消息,我对他们以此为由去扼杀歌手努力的成果的这种做法表示失望,这和举办颁奖典礼、以音乐为本的精神已经背道而驰了。我不为我个人,为了行业的尊严,我决定放弃这个奖项! (孙楠声明原文,有删节)

  连锁反应

  天后最近不是什么好词儿

  王菲:快别叫我“天后”了

  网友热议的“七天王天后”上榜毒星名单,也让一向被歌迷称作“天后”的王菲前日在微博隐晦撇清,“天后最近不是什么好词儿,快别这么叫了~”。

  而据媒体报道,前日李亚鹏经纪人闻听此事表示:“李亚鹏正在休假,王菲李亚鹏不可能吸毒。”徐静蕾经纪

  人也回应:“听到如此传闻非常气愤,完全是胡说八道,我说过很多次,从来没有如此行为。再传这样没有任何证据的说法,一定会追究法律责任。”

  那英:拍照Yes,采访NO

  4月23日,摄影师陈曼个展在京举行。乐坛天后那英也出席了个展,但在红地毯上她并没有接受媒体的提问。

  孙兴、莫少聪等演员吸毒事件曝光后,多位明星也被影射有吸毒可能,更有媒体称那英也是被怀疑对象之一,但这一说法始终缺乏切实的证据。当日那英以一袭民族色彩浓郁的裙装亮相,眼神间有些许疲惫,但她全程微笑,状态良好,对于媒体的拍照要求也是十分配合。不过那英没有在红地毯上接受媒体的提问,径直走向了场内。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