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近500名塔利班成员挖地道从坎大哈监狱逃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5日12:50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报道,阿富汗坎大哈监狱发生大规模越狱事件,总共有近500名塔利班囚犯通过一条巨大的地道成功逃跑。

  坎大哈监狱的监狱长25日称:“一条长达数百米的地道从南部打通至监狱,476名政治犯在昨夜逃跑。

  塔利班称他们是此次大规模越狱事件的幕后主使,所有逃走的囚犯均为该组织成员。

  塔利班发言人称:“囚犯们挖出一条360米的地道通向监狱的南部。他们在昨晚11点开始越狱,在今天凌晨前结束,共有541名囚犯成功越狱。他们已经安全抵达我们营地,整个过程没有发生战斗。”

  该发言人还称,越狱者中106人为塔利班指挥官,其余为普通战士。

  但有报道指出,塔利班应该夸大了事实。

  这是三年来,坎大哈监狱发生的第二次大规模越狱事件。

  2008年,在塔利班使用汽车炸弹将坎大哈监狱大门炸毁后,包括该组织成员在内的约1000名囚犯成功越狱。

  目前,当局已经展开搜索行动抓捕逃犯。驻阿富汗国际援助安全部队表示,如果阿富汗有要求,他们将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坎大哈是塔利班组织的诞生地,这里也经常发生针对警察和政府官员的袭击事件。

  本月15日,坎大哈省警长在坎大哈市警察总部被一名身穿警服的塔利班自杀式袭击者炸死。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