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原国税办“校”授课企业获利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4:53
  本报讯 (记者 岳晋峰)曹琳是太原某公司的财务人员,该公司2010年应上缴税收1亿元。而她的一个小小建议,就让企业去年节省了10万多元,降低了经营成本。“这个合理化建议,得益于太原市国税局开办的纳税人学校。经过专家授课,企业了解了哪些政策更加适用企业,使政策贯彻达到应有的效力。”曹琳描述的学校开办于2008年8月29日,这是全国首批纳税人学校之一。两年多来,学校共举办546期的政策辅导培训,累计培训1674课时、8.57万户次,及时解答纳税人个性化问题288件。

  纳税人对税收政策的了解少,是税收政策难以充分发挥效力的重要原因之一。太原市纳税人学校下设了15个县(市、区)局分校,总校进行业务管理、师资培训,统筹安排师资力量和教学计划,各分校具体承担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培训工作。在师资管理上,该局统一聘用业务骨干、有一定授课能力、事业心较强的税务干部和社会资深专家学者共计117人。在教学安排上,保证每月至少培训一次。培训采取无偿服务形式,使纳税人在不增加任何负担的情况下受益。

  两年多来,太原市纳税人学校逐步形成了实体培训与网络培训并进,基地培训与上门培训互补,预约培训与跟踪培训结合,国税主办和有关部门联办的多元化立体培训模式。在税收政策不断更新的情况下,该局紧紧围绕纳税人税收政策培训需求,先后开展了增值税、所得税、出口退税等新政策培训,以及新开业、创新型、福利、废旧物资等企业的政策辅导,确保了纳税人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政策的调整变化。

  通过培训,税务部门工作服务质量和效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大大提高,有效促进了征纳关系的和谐。目前,企业主动申报纳税的多了,需要催报催缴的少了;积极探讨税收政策的多了,偷逃税现象少了;使用税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多了,走歪门邪道的少了。

  (编辑:力国才)

  作者:岳晋峰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