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东电公布福岛第一核电站院内“污染地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4:58
  据新华社东京4月25日电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4日首次公布了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院内高放射性污染地点的 “污染地图”。从地图上可以看出,1号和3号机组周边区域的辐射量较高,严重阻碍有关人员的作业。

  东京电力公司说,从3月下旬就开始制定“污染地图”,共记载核电站院内约230个地点的辐射量,所有工作人员都要了解其中的内容。

  根据最新地图,到本月23日,核电站院内所有地点辐射量都在每小时100毫希沃特以下,但大气中超过每小时10毫希沃特辐射量的地点在1号至4号机组周边仍有30处以上。此外,3号机组和1号机组周边还有许多辐射量较高的瓦砾,阻碍工作人员靠近作业。

  按照这张地图,有关方面已开始有侧重地清除核电站院内瓦砾,迄今清除的瓦砾已相当于50个集装箱的量,不过未清理的瓦砾数量巨大。东京电力公司预计全部清除完毕还需要半年时间。

  根据工作日程表,东京电力公司将在今后6至9个月内,将反应堆所在建筑罩起来,防止放射性物质飞散,同时在反应堆旁设置“热交换器”,将堆芯温度降低到100摄氏度以下。东京电力公司指出:“虽然清除瓦砾需要半年多时间,但是制定工作日程表时已经考虑了瓦砾的高辐射问题,所以不会导致工作延期。”

  (编辑:力国才)

  作者: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