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河津群众文化万紫千红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5:01
  本报讯 近年来,河津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农村文化,积极扶持和关心农民自办文化团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村文化活动,使全市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改善,农村文化建设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津市有登记在册的民间戏剧团13个、民间歌舞团9个、民间乐团11个、电影个体放映队8个、农家书屋10个。他们活跃在全市的各个村落,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他们充分利用节假日、双休日和农闲时节,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结合当地的历史资源、文化底蕴和特色,携手农民自办文化团体,组织开展农民歌手大赛、农民秧歌会演、电影篝火晚会等文化活动;选派专业人员深入乡村指导文艺演出,宣传科普知识。

  在此基础上,河津市还重点开展了文化阵地建设:在全市9个乡镇、138个行政村建起了农家书屋,购置了书柜、桌椅等设施,配送了农民喜闻乐见的科普图书、报刊、光碟等;启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用先进的文化科普信息为越来越多的农民拓宽致富道路;选择在人口密集、全民健身活动活跃的乡镇,建设农民健身广场,配备了50余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白续宏 魏 娜)

  (编辑:力国才)

  作者:白续宏 魏 娜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