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多农民工为五块钱砸火锅店涉案万元 七人落网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4月26日00:37

  为5块钱 20多农民工狂砸饭店

  涉嫌故意毁坏财物,7人被批捕

  今年4月8日晚8点多,沙河口区一工地宿舍内灯火通明,4个农民工围坐在床上休闲地打着扑克,另外几个人在旁边看眼。就在这时,多名警察闯了进来,点了几个人的名字,要他们配合警方调查。“我们都是开春后到工地干活的,我们没犯法啊!”被点名的几人试图辩解。“开春后没犯法,去年末呢?”民警的一句话让被点名的人纷纷低下了头……

  为5块钱砸火锅店

  当天被捕的是郑某等7名农民工,他们都是浙江老乡。2010年12月29日,正值年终岁尾,工地工期结束,放假在即。忙了一年了,终于可以好好歇歇了,郑某邀请几个工友当晚到工地附近的一家火锅店吃饭。当晚10点左右,郑某喊来服务员结账。当看到单子上5瓶王老吉要25元时,郑某觉得太贵,就要求服务员给抹5块钱,但服务员说自己做不了主。

  被拒绝后,郑某觉得很没面子,对服务员破口大骂,其他几人也帮郑某骂,还有人把饮料从二楼摔到一楼。之后几人骂骂咧咧地往外走,嫌不解气,有人还一脚把火锅店装饰用的大花瓶给踢碎了,之后扬长而去。火锅店的10几名服务员不干了,撵了出来,揪住其中的两人不放。

  郑某等人见有工友被扣,撒腿跑回工地,跟宿舍内的工友说他们跟饭店起了冲突,被服务员打了,还有俩工友被扣了。一番煽动之下,20多农民工拿着榔头、木棒等浩浩荡荡地冲向火锅店。郑某冲在最前面,一榔头砸碎了火锅店的玻璃门,之后,他们砸楼梯玻璃、砸电磁炉……直到把被扣的两个工友抢出来,才做鸟兽散。

  逛街时被认出落网

  火锅店被砸后,出于种种原因,直到今年1月中旬,店方才报警。经价格部门认定,火锅店被打砸物品价值1万余元。不过,因报案较晚,此时留给警方的只有火锅店当天的监控录像了,再加上当时工地已放假,此案的侦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但天网恢恢,今年4月8日下午3时许,该火锅店的工作人员崔某到长兴市场联系采购的事,忽然,水果摊位前的一个留着小胡子的人引起了崔某的注意,崔某靠近该人看了又看,心里不禁一阵狂喜:哼哼,就是他!随后,崔某一边暗中尾随“小胡子”,一边掏出电话报警:你们快来长兴市场,我发现砸我家店的人了……

  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将参与打砸火锅店的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通过金某对监控录像中打砸者的辨认,警方最终从工地的宿舍中将郑某等其他6名嫌疑人抓获。目前,郑某等7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沙河口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余嫌疑人在逃。

  程程 记者李仪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