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维基解密称基地在欧洲暗藏核弹 拉登遇害即引爆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26日02:54
[提要] 维基解密网站发布文件称,已被美军抓获的“9·11”事件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接受审讯时说,基地组织在欧洲布置了核弹,如果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杀或被捕,他们就会引爆核弹。另外,文件还透露,基地组织计划在英国发动生化袭击,并且可能在美国向公共建筑的空调系统投放剧毒的氰化物…[我来说两句]
“9-11”袭击主谋穆罕默德
“9-11”袭击主谋穆罕默德

 

手提箱核弹模型
手提箱核弹模型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发布文件称,已被美军抓获的“9·11”事件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接受审讯时说,基地组织在欧洲布置了核弹,如果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杀或被捕,他们就会引爆核弹。

  基地欲在美国投毒

  据报道,维基解密这批文件中包括了780名关塔那摩监狱关押者的审讯记录,其中有犯人被抓捕的背景资料,以及审讯过程中的信息。但是文件并没有记录穆罕默德的详细审讯过程。这些文件中记载的被审犯人中,有220人被认定为危险的国际恐怖分子。另外,文件还透露,基地组织计划在英国发动生化袭击,并且可能在美国向公共建筑的空调系统投放剧毒的氰化物。

  “9-11”主谋或被处死

  白宫方面近日表示,“9·11”恐怖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可能被处死。白宫发言人称:“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将受到法律严厉惩处,他犯下令人发指的罪行,可能被处死”。

  拉登要救穆罕默德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曾播放一段据信来自“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讲话录音,拉登警告,如果美国处死“9·11”恐怖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和其他4名在押嫌疑人,“基地”将处决落入其手的美国人。

  录音中,拉登声称“基地”将对美国处死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等人还以颜色。

  塔利班5个月挖地道 475名囚犯越狱

  据美国媒体4月25日报道,阿富汗警方当天介绍称,该国塔利班组织打通了一条长达320米的地道直通阿富汗第二大城市坎大哈的一主要监狱,帮助475名囚犯越狱。这是自2008年来,坎大哈发生的最大规模的越狱事件。

  随后,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也证实称,这次的越狱事件确实为塔利班所策划。“在过去的5个月里,我们的人挖了一条通向监狱的地道,它绕过了政府的检查哨所以及坎大哈的几条主要街道,直到24日这条地道终于打通。25日凌晨3时30分左右,他们开始逃出,”穆贾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已经安全抵达我们的营地,整个过程没有发生战斗。”该发言人还称,所有的越狱者皆为塔利班人员,其中106人为塔利班指挥官,剩余为普通战士。

  据悉,这是3年来,坎大哈发生的第二次大规模越狱事件。2008年,在塔利班使用汽车炸弹将坎大哈一所监狱的大门炸毁后,包括该组织成员在内的超过900名囚犯成功越狱。

  基地核弹之路

  有20个手提箱核弹

  有关“基地”组织是否拥有核武器的问题一直备受各方关注。根据一家阿拉伯文媒体爆料称,“基地”组织早在1998年就已拥有了核武器,之后将其藏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伺机对欧美目标发动袭击。“基地”组织核弹之路,包括了购买与自主研发两方面。

  1.组建核武小组

  拉登早在1988年就开始寻找核武器,当时他重金聘请了5名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核专家组成“核武小组”,这些专家本来都是伊拉克原子反应堆的前雇员。

  据称,这个“核武小组”规模不断壮大,到了1990年,拉登又以每人每月2000美元的高薪雇佣了数百名“经验丰富”的原子科学家,并在坎大哈成立了一个“相当先进”的秘密核实验室。据称,在上世纪整个90年代,核武研究工作一直都在秘密进行。

  2.从黑市购买

  美国联邦调查局顾问保罗·威廉撰写的新书《“基地”组织:恐怖血亲》中披露了拉登拥有手提箱式核弹的详情。

  据报称,1998年,本·拉登以3000万美元的价格从中亚黑市买下了20个手提箱式核弹。在过去10年里,拉登为购买原子弹或能制造原子弹的武器级铀成功进行了3次交易,而采购手提箱式核弹只是其中的一宗。

  3.自己制造

  “基地”组织密谋成立一支不到20人的恐怖小组,在海外购买可裂变铀并偷运到美国境内,然后在自家后院中组装成一枚“广岛规模”的原子弹,并将之送到他们所选择的美国城市。一旦这枚“后院核弹”在闹市引爆,将可造成最多10万美国人死亡,而总计只需要花费不到1000万美元!

  2005年11月,基地组织在网站上推出了“核弹教程”,传授制造原子弹和生物炸弹的技术。这份用阿拉伯语写成的“核弹教程”共分9节课,内容长达80页,而且附有图片说明,可谓“图文并茂”。“核弹教程”问世后,核物理专家大为震惊。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延伸阅读: 

  “维基解密”引爆外交史最大泄密事件

   迄今外交史上最大规模的泄密事件28日如期发生。当天,"维基解密"网站曝光逾25万份据称是美国国务院的机密文件,将诸多美国外交内幕和盘托出。(中新网)

   维基解密称希拉里下令暗中调查联合国高官信息

   据透露,这些被调查的目标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外,还包括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外交官。美国暗中监视和打探的具体内容涉及这些外交官的工作时间表、电子邮件地址、传真号码、互联网上的身份、手机号码等信息。美国官员甚至通过指纹和眼球虹膜扫描等方式采集这些外交官的基因信息,秘密调查他们的信用卡信息以及经常乘坐的航班。(中国日报网)

    维基解密:沙特国王曾敦促美国对伊朗发起进攻

    根据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中东地区美国大使馆的备忘录显示,沙特国王"经常劝说美国进攻伊朗,以结束其核武器进程。"

  备忘录中还显示,沙特国王曾对美国说"斩下毒蛇的头颅",并说与美国共同削弱伊朗对伊拉克的影响是"沙特国王及其政府的战略优先选择。" (中新网)

    维基解密:美情报部门认定伊朗从朝鲜获得导弹

    据外媒报道,据维基解密泄露的一份外交密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认定,伊朗已经获得了一系列基于俄罗斯技术设计的先进导弹,比此前华盛顿公开承认的伊朗拥有的军备力量更先进。

  依据今年2月24日的外交密报纪录显示,美国认为伊朗从朝鲜获得19枚导弹。这一密报是从2009年俄罗斯高级官员和美国代表团的一个高层会议上得到。

  据悉,这些导弹将使伊朗第一次有能力打击欧洲西部甚至是莫斯科。美国官员还警告说,这些导弹先进的推动力可能会加快伊朗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展过程。(中新网)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