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消防深究违建“保护伞” 海淀发现三处隐患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6日02:10
昨晚,海淀燕山大饭店,消防人员检查涉嫌违规改建的地下一层。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执法

  本报讯 昨天,各区县消防部门开始检查,消防部门表示将检查追究违建背后的“保护伞”。

  海淀发现3处消防隐患

  昨天,全市各区县消防部门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城乡接合部自建房、群租房等进行了安全突查。市消防局表示,近日将持续进行重点检查,对消防隐患单位一律采取高限处罚。

  市消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消防部门无权对违法建筑采取强制拆除措施,这部分违法情况将会同住建部门统一行动,对性质恶劣的违法建筑一律关停或者拆除。

  昨天晚上,海淀消防支队在一个小时的检查中,发现并整改消防违法行为3处。其中,华宇商场地下室火锅店因为消防疏散标志安装错误,被勒令整改。双榆树西里一网吧,在二楼搭出隔间,放置近20张上网桌椅,但进出口只有一处,且搭建材料易燃,被临时查封。海淀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张敬军表示,这种情况一旦发生火灾,屋内人员将很难疏散。海淀消防支队现场对该网吧二楼临时查封。

  消防部门深究违建“保护伞”

  “今天检查的问题都是按照高限处罚的。”张敬军说,根据市里统一要求,此次全市检查一律按照上限予以处罚,对违法单位一律关停、对涉嫌违法人员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将深究违建行为等违法背后的“保护伞”。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展明辉 郭超 林阿珍 石明磊 李超 卢漫 李晓东 甘浩 实习生 田恬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