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被骗17万急忙报警 警察来后不开门继续汇钱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4月26日03:58

  前天晚上10点左右,家住南京江宁胜利新寓的邵女士和老公来到江宁东山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骗走18万多元。原来,当天上午,邵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南京某法院打来的电话,不知不觉中落入陷阱,分3次共汇出18.3万元,其中最后一次汇钱之前,邵女士曾经报过警,但可惜她后来继续被骗子忽悠,又汇出了1.2万元。当晚老公回到家得知事情经过后,立即报了警。目前,江宁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快报记者 顾元森

  警察来了,她不开门当晚继续汇钱

  快报请警方人士破解连环骗局,给读者提个醒

  骗子几通电话卷走她全部家底

  前天上午,邵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南京某法院的法官,称邵女士有一张传票,涉及经济问题。随后,她陆续接到了“湖北法院”、“湖北警方”的电话,骗取了邵女士的信任之后,对方以“冻结财产”为由,让邵女士把钱打入指定的账号,并要求千万不要告诉他人。信以为真的邵女士分3次共给骗子汇去了18.3万。

  钱汇出后,邵女士感觉有些不对劲,但想起对方一再要求自己不要告诉其他人,只好在家里等老公回来。当晚9点多,老公许某回到家,听邵女士说了自己的遭遇后,立即意识到不妙,于是赶紧来到东山派出所报案。警方初步调查后认定,这是一出骗局,邵女士上当了。

  昨天上午,邵女士坐在家里,黯然落泪。她说,18.3万元是她家的全部家底,其中6万元还是她3年前出车祸时获得的赔偿。亲友们说,邵女士在一家工厂做操作工,月工资只有1000元左右,老公是电工,每月收入3000多元,但儿子上大一,每年花费不少钱,平时一家人省吃俭用,一分钱也不敢乱花。“知道自己受骗后,她都不想活了,我们只能劝她想开一些,同时希望公安能尽快破案,抓住骗子。”亲友们说。

  “法官”来电:你有张传票

  前天上午8点半左右,邵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南京某法院的法官,“你有一张传票,涉及到经济方面的问题,有时间到法院来拿吧。”邵女士感到摸不着头脑,“我没有打官司呀,怎么会有传票呢。”听出邵女士不相信自己,对方要求邵女士不要挂电话,直接按下电话中的按键“9”。随后,邵女士听到话筒中传出另一名男子的声音,自称是武汉警方,并称邵女士的确有一张传票,是武汉一家银行起诉的,理由是“你透支了165.8万,日期是2011年1月10日。”

  邵女士很纳闷,因为她根本没有去过武汉,更不可能在武汉用信用卡透支。然而,对方表示,由于邵女士透支的数额特别巨大,湖北方面已经联系了南京的法院,邵女士必须配合工作。听到对方言之凿凿,邵女士有些将信将疑,但她并没有怀疑对方是骗子,只是感觉这件事比较蹊跷。

  [警方说案]

  1、法院传票一般是法官直接送上门,虽然不排除法官会电话联系当事人拿取,但不管何种方式,只有见到传票,才能确认被告事实。而且,被告并不是“罪人”,接到成为被告的电话,无须紧张害怕。

  2、对于大多数信用卡用户来说,信用卡透支都会有短信、信件或者邮件的提醒。如果没有,可以直接联系银行核实。

  3、对方电话告知拿取传票,都会明确告知法院名称和法官姓名,以及拿取地点。当事人可以通过114查号系统核查真伪,或者直接去法院核实真伪。

  主动要求验真假

  随后开始编故事

  也许是听出邵女士仍然怀疑自己,自称武汉警方的男子告诉邵女士,可以拨打一个电话号码027-671222XX,并表示这个号码是湖北省公安厅的电话,如果邵女士不相信,可以通过114查询。

  邵女士放下电话后拨打了114,查出这个号码果然是湖北省公安厅的电话,但拨打这个电话时,对方却是忙音。邵女士刚放下话筒,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还是刚才通话的那名男子。得知邵女士家的固定电话没有来电显示后,对方主动要求打她的手机。随后,邵女士的手机上果然显示出刚刚确认过的湖北省公安厅的电话号码。

  对方表示,自己是武汉的民警,并称武汉一家银行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涉嫌挪用公款,已经被警方逮捕,警方查到张某曾经给邵女士8万元佣金。“这件事牵涉到你,你已经透支了200多万了,这个案子数额很大,上面非常重视,现在都已经派人来调查了。”这名“民警”表示,如果邵女士不配合工作,湖北警方将会与南京警方联系,“可以随时抓你”。

  [警方说案]

  1、估计骗子已经计算好了,在邵女士拨打湖北省公安厅的电话时,骗子可能也在拨打同样的号码,让邵女士始终无法打通电话。随后,对方拨打邵女士手机时显示出公安部门的电话,这可以通过一种软件做到。

  2、外地公安部门查处经济案件时,不会仅凭电话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一般都会与当地警方联系进行调查。

  称要冻结财产

  打钱到指定账号

  由于已经验证过刚刚拨过的确实是湖北警方的电话,邵女士便打消了对对方的怀疑。听说自己涉及到200多万元的案子,她被吓得六神无主,头脑中一点主张也没有了。

  放下电话后,邵女士接到另一名男子的电话,对方表示自己是武汉刑警。“因为这件案子上级很重视,数额特别大,你要把你所有的存折和银行卡找出来,我们要冻结你的财产,查一查你的收入来源。”“武汉刑警”说,由于案子在侦查中,邵女士不能将关于此事的任何情况外泄,否则后果自负。虽然对方很严肃,也许是听出了邵女士的紧张,随即又放缓语气表示,警方和法院不会冤枉好人,冻结邵女士的钱并不是没收,只是进行调查,这是工作程序。

  邵女士彻底没了主意,她表示自己家只有一张存折和几张银行卡,但大多数卡已经不用了。对方便要求邵女士将存折、银行卡号全部报出来,进行登记,对方得知邵女士的存折、银行卡内有近20万元后,提供给邵女士一个银行卡账号,要求邵女士将存折和卡里的钱全部打进这一账号。

  [警方说案]

  1、警方、法院冻结用户的财产,有严格的程序,绝不会仅凭电话交流,并让用户在电话中提供存折、银行卡信息。

  2、警方、法院不会直接要求用户将钱打进自身账户,而是按程序通过银行进行操作。

  3、用户完全可以进行核实,确定账号的真实性。

  听说报警还敢骗

  警察上门也没用

  “武汉刑警”得知邵女士的钱大都在存折里,便要求邵女士尽快到银行分三次汇款,不要一次性汇过去。此外,对方还告诉邵女士不准挂断手机,并称“我们会有民警暗中跟踪你,你一路上肯定会看到穿警服的,你什么都不要问。”

  前天中午12点左右,邵女士来到银行,她在银行附近果然看到一个穿警服的男子,但并不能确定对方的身份。走进银行后,她先从存折中取了9万元,并转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上。下午1点左右,她又在金箔路一家银行取了8.1万元,汇给对方。

  此时,邵女士突然想到对方几名男子都是湖北口音,就连一开始自称南京某法院的人也是湖北口音,于是再次拨打了湖北省公安厅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刚听邵女士讲了两句,便立即打断了她的话,“你遇到了骗子,建议赶紧报警。”

  放下电话后,邵女士立即报了警,不料对方的电话紧接着打了过来。听说邵女士已经报警,对方一点也不紧张,并称“你报警也没关系,我们湖北警方会与你们南京警方联系,说明情况的。”对方要求邵女士不要挂断电话,再三要求邵女士不要透露“案情”,并称目前公安、银行内部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相信,所以一定要保密。

  邵女士的手机一直与对方通着话,就在报警后10多分钟,她听到有人敲门。对方在电话中听到有人敲门后,要求邵女士千万不要开门,不要发出声音,称“谁敲门也不要开,你犯的事是大事,不要节外生枝。”邵女士便没有开门。

  当天傍晚6点多,按照对方的要求,邵女士将老公银行卡上的1.2万汇到对方账号。警方事后调查得知,当时到邵女士家敲门的人正是江宁民警,如果当时她能开门,最后一笔钱1.2万就不会被骗了。

  [警方提醒]

  1、骗子要求邵女士不要告诉他人以免泄露消息,其实是害怕别人帮受害人出主意,骗子一直与邵女士保持通话就是为了稳住她。

  2、报警后,应该等待民警前来处理,但当民警上门时,她却听从了对方的说法,不给民警开门,这是很明显的错误。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